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用友网络:分拆畅捷通A股上市,聚焦云转型

证券之星 2021-01-14 16:2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控股子公司畅捷通拟A股上市,有利于拓展融资渠道,加速云转型。逻辑二:公司推行“聚焦-强化-放权”三步走战略,抓住时代机遇弯道超车。

1月14日研报线索

用友网络(600588):分拆畅捷通A股上市,聚焦云转型

华西证券对用友网络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3%、33.8%、58.0%,对应2020-2022年PE为124.26/92.86/58.76倍。

逻辑一:控股子公司畅捷通拟A股上市,有利于拓展融资渠道,加速云转型。畅捷通本次拟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不超过发行后畅捷通股本总额的 15%(即不超过3833万股)。用友网络直接持有畅捷通约61.85%股份,并通过子公司用友优普、用友幸福2家公司间接持有畅捷通约3.83%股份,共计持股约65.68%。畅捷通本次 A 股发行完成后,用友仍是畅捷通的控股股东,仍并入用友网络合并报表范围内。我们认为,尽管畅捷通因为新股发行将导致用友持股比例被稀释,但是在A股上市更有利于畅捷通多元化拓宽融资渠道并提高融资能力,促进其向云服务业务转型及发展,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境内市场的影响力,进而有助于提升用友网络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逻辑二:公司推行“聚焦-强化-放权”三步走战略,抓住时代机遇弯道超车。我们复盘下半年以来用友的重要举措:1)2020年7月1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64亿元投入YonBIP建设项目。同时将畅捷通80.72%的股权转让给融联科技。2)2020年11月24日,分拆用友汽车科创板上市。3)2021年1月5日,实控人王文京兼任总裁。4)2021年1月14日,畅捷通拟A股上市。

上述举措看似相对独立,实则用友在推行“聚焦-强化-放权”三步走战略,变革组织管理,梳理业务格局,提升管理能效,加速全面云转型。第一步,业务聚焦,加大核心业务YonBIP投入,剥离非核心业务,这个是云转型的前提。第二步,强化管理,实控人出任总裁,强化资源整合能力,为云转型提供保障。第三步,放权,分拆非核心业务子公司融资上市,解决子公司人员激励问题。整个战略一收一放,化繁为简,确保公司最终实现全面云转型,为将来抢占大型企业甚至超大型企业市场奠定基础,抓住产业SaaS转型趋势和国产替代的窗口期,实现弯道超车,成长为中国企业级SaaS领域真正的领军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