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14 10: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南建设(000961):业绩大幅预增 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竺劲/尹欢科 日期:2021-01-13

事件

公司1 月12 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0-80 亿元,同比增长44.12%-92.17%;控股股东中南城投拟自2021 年1月13 日起一年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总股本2%。

简评

业绩大幅预增,符合市场预期,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有望达成。公司预计2020 年全年业绩实现44.12%-92.17%的增长,增长中值为68.15%,主要由于房地产结算业绩规模增加。根据公司2019 年股权激励计划,2020 年考核年度的行权条件要求扣除投资性房地产应用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影响后的归母净利润须达到69.95 亿元,较2019 年增长68.0%以上,落入公司业绩预告的区间,行权条件有望达成。

全年销售实现两千亿跨越,拿地力度提升。公司2020 年实现销售金额2238 亿元,同比增长14.2%,克而瑞销售榜单位居第17位;实现销售面积1685 万方,同比增长9.4%,销售均价13282元/平,较2019 年提升4.5%,量价均实稳步增长。公司全年拿地金额766.3 亿元,同比提升49.5%,权益拿地金额同比提升12.7%,跟随销售稳定增长;拿地金额/销售金额为34.2%,较2019 年提升8.1 个百分点,拿地力度明显提升。拿地权益比例来看,由2019年的72%降至54%,下降较为明显,也是公司降负债的重要动作。

从权益拿地金额结构来看,三四线和二线占比分别为58%、42%,三四线主要位于江苏、浙江、山东等沿海经济较为发达的省份,拿地结构较为健康。

Q3 财务改善,控股股东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Q3 的扣除预收款之后的资产负债率、现金短债比、净负债率分别为82.51%、1.15x、136%,分别较2020 年初-1.45pct、+0.1x、-32pct,均有所改善。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加快结转、增加少数股东权益等方式,将可以较快地由踩两条红线向踩一条红线过渡。在公司降杠杆改善财务的同时,控股股东也以增持来表现对公司长期发展价值的认可。2020 年3 月至6 月期间,控股股东累计增持金额约3.15亿元,增持股份数占增持前总股本1%。此次公告计划未来1 年内继续增持总股本的1%。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1.34 元。我们维持2020-2022 年公司EPS为1.89/2.42/2.93 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和11.34 元的目标价。

风险提示:1)开发业务结转不及预期;2)地产调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风动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