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2 13: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福耀玻璃(600660):港股增发、主动去杠杆、加码光伏玻璃 成长空间再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志东/刘欣畅 日期:2021-01-12

事件:公司拟增发不超过1.01 亿H 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有息债务、研发投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扩大光伏玻璃市场等。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增发1.01 亿H 股的规模如何?目前福耀已发行的A+H 总股数为25.09 亿股,其中A 股20.03 亿股,H 股5.06 亿股。按照本次增发方案,假设1.01亿股H 股发行,那么公司总股本将提升至26.1 亿股,EPS 将比增发前降低4.18%。增发的1.01 亿股H 股相当于现有H 股的20%,发行完成后将扩大已发行H 股股本约16.67%。具体发行价格未知,假设按照公告日港股收盘价前五个交易日均价的80%作为发行价格,那么将募资36.28 亿元港币(约30.29 亿元RMB)。

增发H 股可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率,另外可以适当增加港股流动性。增发H 股可以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募资资金可用于偿还债务,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率。另外,福耀港股股本较小,目前已发行H 股仅占公司A+H 总股数的20.2%,因此增发H 股可以增加港股流动性。

募投光伏玻璃,一方面该新产品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浮法玻璃外售的毛利率,不用当做低价的建筑级玻璃外售。

福耀玻璃在美国拥有全资子公司福耀玻璃伊利诺伊有限公司,在汽车玻璃需求下滑,浮法玻璃产能多余的情况下,公司将部分浮法玻璃加工成用于光伏组件的背板玻璃。截至目前,福耀玻璃在国内并没有背板玻璃等光伏玻璃的产能布局。

目前公司增发募投方案未定,针对光伏玻璃市场的投入预计主要以增投北美太阳能背板为主,此前公司美国工厂汽波产能利用率不足浮法玻璃过剩时,公司也曾将浮法玻璃外供给太阳能背板用,其盈利性好于建筑玻璃。

进军光伏玻璃市场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量业务。

玻璃是光伏组件的重要封装材料之一,其强度、透光率等性能决定了光伏组件的寿命和发电效率。光伏玻璃以超白压延玻璃为主流产品,但由于超白压延玻璃供给短缺,使用浮法工艺生产的玻璃目前也被用于光伏组件的背板玻璃。

随双面组件市场占有率的增加,光伏背板使用量提升,玻璃成为背板材料的最佳选择,通常使用超白压延玻璃或浮法玻璃作为双玻组件用背板材料。通过对两种玻璃的力学性能及电性能进行实验研究,发现随着厚度的增加,玻璃的抗冲击强度,抗弯强度增加,作为组件背板使用时,其透过率,组件发电功率总体呈下降趋势;相同厚度下,玻璃的抗冲击强度表现为:超白压延玻璃<浮法玻璃,抗弯强度,组件正面发电功率基本相同,透过率,组件背面发电功率表现为:超白压延玻璃>浮法玻璃,浮法玻璃作双玻组件用背板玻璃使用时性价比较高。

坚定看好公司短中长逻辑,公司迎来“玻璃升级+新业务铝饰条放量+下游复苏”三重周期共振,业绩弹性将大幅提升:

①汽车玻璃产品科技升级周期:受益于智能化、电动化和集成化,高价格的HUD 玻璃和全景天幕等高端产品的渗透率提升加速。

②新品类铝饰条产品放量周期:德国SAM 2021 年开始投产OEM 订单,大概率扭亏为盈,国内福清和长春的产能将逐步爬坡。

③乘用车产业链复苏周期:18-20 年乘用车行业持续下行,2020H1 为最低点,至暗时刻已过,后面大概率进入弱复苏周期。福耀产能利用率提升,盈利能力恢复,利润弹性将高于收入弹性。

福耀单车配套价值量大幅提升,有望从稳健蓝筹股转变为具有科技属性的成长股。HUD 玻璃和全景天幕等高价格产品的渗透率会伴随智能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发展快速提升,这将使得汽车玻璃产品的单车配套价值量提升2-3 倍。另外,公司开拓的新品类铝饰条产品单车配套价值量约 100-200欧元,是汽车玻璃单车配套价值(600-800)的二倍左右。

投资建议:福耀单车配套价值量大幅提升,有望从稳健蓝筹股转变为具有科技属性的成长股,未来2-3 年公司将迎来三重周期共振,业绩弹性将大幅提升。

保守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总营收依次为203.40、225.26、253.41 亿元,增速依次为-3.62%、10.75%、12.49%,归母净利润依次为28.57、 36.26、43.42 亿元,增速依次为-1.41%、26.90%、19.74%,当前市值1291 亿元,对应PE 依次为45.2、35.6、29.7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德国SAM 整合进度不及预期;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车市低迷;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