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1-07 13:1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气设备行业点评:电池结构件扩产加剧 行业长期格局面临改变

类别:行业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滕飞 日期:2021-01-07

事件概述

近日,长盈精密公布在福建宁德、江苏溧阳、四川宜宾三地分别建设动力电池结构件项目,总投资额达到20 亿元。

2021 年电池厂扩产加速,上游供应链积极配套。

2020 年四季度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超市场预期,其中10月、11 月销量分别为16 万辆和20 万辆,同比增速均超过100%。预计2021 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也有望延续高速增长的趋势,产业链景气度处于高位。在下游需求带动下动力电池企业加速扩产,宁德时代分别在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扩大动力电池产能,三大项目总投资分别为100 亿元、120 亿元、170 亿元,预计新增动力电池产能在130GWh 左右。此次长盈精密三大项目积极配套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三大生产基地,全部投产后营收规模达到30 亿元。

行业新军进入结构件领域,短期内对行业影响有限。

长盈精密原来业务主要聚焦于消费电子领域,新能源业务占比较低。

公司2016 年成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结构件供应商,但规模较小。2017年与特斯拉首次开展合作,逐步成为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的重要供应商,预计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力度。长盈精密的大规模扩产短期内对科达利影响不大,一方面科达利下游客户较为分散,2020 年宁德占比已降至30%,LG、松下占比超10%,并将在海外三地建厂配套电池巨头;另一方面今年下游电池厂扩产力度较强,增量订单需求较大,且长盈精密产能目前也未形成规模。

行业长期竞争格局将发生变化,龙头公司估值将面临重估科达利在结构件领域具有二十多年的积淀,与国内外主流电池厂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在结构件行业无论是技术水平、市场份额、产能规模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从长期看,长盈精密的大规模扩产将使得结构件行业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下游客户也不希望在单一品类供应商一家独大,结构件行业格局将会发生一定变化,对龙头公司估值会有一定影响。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关注电池结构件领域相关公司,如科达利、长盈精密;另外重点关注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在全球主流车企供应链中占比逐步提升的相关公司,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孚能科技、国轩高科、恩捷股份、格林美、璞泰来、天赐材料。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