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市场仍有上攻动作关注科技、消费等主线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7 06:2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市场仍有惯性上攻动作 关注科技、消费和顺周期三条投资主线)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仍有惯性上攻动作 关注科技、消费和顺周期三条投资主线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三大股指再创年内新高,沪指站上3500点,深成指上涨超2%。两市成交量大幅上涨并再次向上突破并超过1.2万亿。近四个月短期低点初步抬升,指数继续整体呈我们先前判断的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判断该趋势或将持续。另外,根据我们年度策略估值分析得出的结论,深市和创业板估值合理,再度上涨预测兑现;沪市虽然从历史上看处于估值低位,但由于其盈利预期下调,估值上升空间有限,从近期走势来看也基本兑现。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开始量产,经济复苏预期确定性增强;另外,国常会印花税优惠政策未来将持续推行,财政政策利好信号明确,短期将利好A股市场情绪,市场有望继续上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预期有望抬升的成长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周二市场极度分化,虽指数涨幅可观,量能连续破万亿,但个股跌多涨少,表现强势的主要在主赛道的大消费和科技类龙头公司。增量资金入场是主因,短期市场机构抱团,强者恒强的形势能否持续主要看新入场资金的承接能力,成交量是关键。毕竟目前的龙头公司的估值并不便宜,作为聪明资金的代表北向资金则呈现连续净流出。抱团的松动和机构间的博弈成为市场的主要看点。操作上,关注科技、消费和顺周期三条投资主线。国防军工,计算机(云计算、信创等)、电子(Mini LED、半导体、苹果链)、券商、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家电、传媒等板块相对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沪指收盘再创突破35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放大到1.26万亿元的水平,场外资金蜂拥入市做多的信号非常清晰。元旦过后,A股各大指数纷纷放量上涨,大消费,新能源汽车,医药制造,电子科技等成长板块持续走高,激发了投资者进场做多的热情,两市成交量连续两天突破1万亿元,沪指新一轮上涨趋势基本确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领涨热点以及新增进场资金的持续性。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过后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部分资金已经开始选择进行调仓换股或进行止盈操作,导致上涨动能出现一定的萎缩,具体表现在盘面个股的较大规模分化,后续大盘或将出现正常范围内的良性调整。操作上看目前行情演绎不宜盲目追高,投资者可积极调仓换股,选择年报预披露预喜概率较高的相关品种进行布局。

东北证券指出,虽然短期疫情仍然居高不下,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并未改变,世界银行给出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是全球4%、中国7.9%。近期市场开门红后,场外资金入场迹象增多、成交量放大,尤其是基金发行爆款,这加剧了基金抱团股的强势。就后市而言,预计1月份冲高回落再整固、震荡略多的形态演绎,短期仍在惯性冲高并向最近3年的历史高点靠拢的过程中、上证指数2018年的高点3587点附近则仍有压力、估计尚难一冲而过;考虑到最近三日连续放量但并非再度形成跳空缺口,这意味着市场走势仍属于节制状态。维持前期思路,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过程中,市场仍有惯性上攻的动作,倾向于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仓重者可以考虑适度逢高控制些仓位或做些板块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