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论2021展望:在核心资产高估值的当下拥抱确定性

证券之星 作者:顶投 2021-01-05 17:4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彩观点:

2021年,对于核心资产估值居高不下,解决方法是加强对成长的确定性研究。

对于天量流动性释放,解决方法是密切关注海外以及国内流动性边际变化。

进化论2021将重点关注互联网新经济、军工、新兴制造、消费、资源、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等行业。

以上是进化论资产2021投资展望的精彩观点。

顶投致力于挖掘长期业绩稳定,能给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的优秀基金,而进化论资产正是我们顶投私募证券TOP50名单上的优秀私募基金。

创始人王一平,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后创办进化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管理规模已逾100亿。进化论资产凭借长期稳定的业绩,受到投资人与合作方的认可,连续三年荣获私募金牛奖。

与海外完全交由计算机处理,完全抛弃主观判断的量化策略不同,王一平会将自己主动投资策略变成量化的因子,并跟随着市场调整主动策略。

可以看出进化论是一家主动和量化双引擎驱动的私募,就像是DNA的双螺旋链一样,他们互相激发,彼此受益,长期持续进化。

以下是进化论2021的投资展望正文整理:

2021年,进化论认为“核心资产估值居高不下”和“天量流动性的释放”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核心资产估值居高不下的解决方法是加强对成长的确定性研究。分辨公司是短中期的确定性还是长周期的确定性。(解决阿尔法问题)

对于天量流动性释放,解决方法是密切关注海外以及国内流动性边际变化。(解决市场的贝塔问题)

进化论2021将重点关注互联网新经济、军工、新兴制造、消费、资源、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等行业。

互联网新经济关注企业的确定性。互联网的竞争格局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阿里的基本盘就遭遇了拼多多、美团、京东的严重挑战。对于互联网巨头,稳固的基本盘才能保持确定性。而能否内生性生产流量并利用流量反哺其生态是平台护城河的具现。腾讯未来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哺育它的产品,使其具备成为“产业连接器”的可能性。

军工:军队装备的升级,既符合中国的经济实力,也是为世界潜在摩擦风险的必要性做准备。

新兴制造:光伏、电动车将是全球拉动经济快速复苏的共识。

消费:消费方面,进化论将更加注重新兴消费。即如电子烟、医美、潮玩、茶饮等渗透率提升依旧有广阔空间的新兴消费。

新一代通信技术:5G现象级应用、云计算、AR/VR等。这些行业都有潜在爆发的可能,关注细分赛道里具体的商业运用场景,以及他们可能创造的更多外部性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