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1-04 14:0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周报:春季躁动关注板块龙头

类别:行业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21-01-04

投资要点: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6.22%,涨幅排名位列30 个行业中第2 位,同期沪深300 上涨3.36%。计算机板块跑赢大盘。

本周观点

计算机龙头公司超额收益明显。在经历了近半年深度回调后,2020 年12月份计算机板块内部行情剧烈分化,龙头白马公司股价率先回暖,部分公司股价创下年内新高,中科创达12 月单月涨幅达到32.5%,金山办公、深信服、奇安信单月涨幅超过20%,恒生电子、广联达、宝信软件、东方财富单月涨幅超过10%,对比板块单月0.8%涨幅,龙头公司超额收益明显。2020 全年视角来看,计算机板块龙头效应亦是明显,板块全年收益率仅16.9%,但中科创达、金山办公、东方财富、广联达、深信服、宝信软件、用友网络涨幅均超过100%。我们认为龙头白马公司收益率领先的原因如下:1)基本面层面,计算机板块白马公司在过去几年在竞争中成功突围,并率先成功云化,完成从成长到价值属性的转变,在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背景下,公司禀赋使得白马公司超预期概率更大;2)资金面层面,2020 年公募基金体量大幅扩充,且呈现头部聚集效应,市场增量资金多来自大体量公募产品,因此市场风格也更偏向白马。

春季躁动紧抱核心资产。A 股春季躁动由风险偏好、盈利预期、流动性等多因素造成,其中资金面和配置力量是主因,计算机作为典型成长型行业是春季躁动的主要受益行业,历史上计算机板块全年收益多来自第一季度。我们认为多维度显示计算机已经具备上涨基础:1)业绩层面,2020年计算机板块整体受疫情负面影响较大,板块业绩逐季度恢复,2020Q3板块业绩增速已经恢复正常水平,2020 上半年业绩低基数,预计2021年一季度板块业绩增速较快;2)估值层面,在经历了近半年的深度回调,计算机板块估值已在较低水平,板块整体PS 为3.01 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3)基金持仓层面,2020Q3 公募基金大幅减仓计算机,相对标准行业配置超配计算机0.7%,达到2018 年以来最低,我们预计Q4 公募基金计算机持仓仍较低。计算机行业已具备上涨基础,板块白马公司已在2020年12 月份有所表现,我们建议春季躁动关注高景气板块的龙头公司,重点推荐东方财富、恒生电子、金山办公。

近期重点推荐:1)金融科技:东方财富、恒生电子、高伟达、宇信科技;2)工业互联网:用友网络、鼎捷软件、能科股份、国联股份;3)人工智能:锐明技术、科大讯飞、四维图新;4)医疗IT:万达信息、卫宁健康、麦迪科技;5)信创:中国软件、奇安信。

2020 年计算机行业维持高景气,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