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比特币年内飙涨超300%!机构散户齐进场,加密货币监管虽迟但到

来源:财联社 作者:薇拉 2020-12-30 18: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年内飙涨超300%!机构散户齐进场,加密货币监管虽迟但到)

2020年已余额不足,但“疯狂的比特币”仍在一路飙涨。今日盘中,比特币突破28500美元/枚,续刷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比特币已累计涨逾300%。

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首席技术官Paolo Ardoin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越来越多的机构出现是当前比特币牛市的一部分,但我们仍能够看到散户把比特币看作一种“数字黄金”的投资兴趣在增加。”

“经济形势正在复苏阶段,未来几年政策也将是宽松的,这为风险资产(如比特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背景——当然未来几年也会出现一些挑战”景顺全球市场策略师布莱恩•莱维特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现实是,市场将聚焦于复苏。”

在比特币最近的价格飙涨中,虽然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加密货币是一种对冲美元疲软和通胀风险的工具,另一些人则认为,鉴于比特币的投机性和盛衰周期,比特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的有效性受到质疑。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3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对加密货币稳定币监管评估的初步声明。声明中称,稳定币必须满足适当的洗钱和监督要求。应对稳定币项目进行明确的信息披露,稳定币项目也需要获取和验证所有交易方身份并监控交易。目前其正就新的非托管加密钱包交易报告规则征集意见。

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周宣布称,将让专注于加密资产的经纪商运营五年而不必担心执法行动,不过前提是加密资产经纪商需要能够证实自己拥有并控制客户的数字资产证券。

数字货币在全球的落地进程都在加速,昨日,北京市首个央行数字货币应用场景在丰台区落地,此前数字货币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等城市的试点测试均已完成。

国盛证券在研报中点评,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银行正在加快发行政府支持的法定数字货币,而发达国家的银行对从传统法币向数字货币的过渡似乎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新兴经济体发展央行数字货币的主要动机是提升国内支付效率和加强普惠金融。发达经济体发展央行数字货币的主要动机是支付安全和金融稳定性。建议A股投资者保持对相关个股飞天诚信与长亮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