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震安科技:好风凭借力,扩张正当时。

证券之星 2020-12-23 13:1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盈利能力极强的建筑减隔震龙头。逻辑二:行业空间 10 倍以上扩容可期。逻辑三:公司产品力、销售能力出色,扩张正当时。

12月23日研报线索

震安科技(300767):好风凭借力,扩张正当时。

12月23日海通证券对震安科技未来业绩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62亿元、2.69亿元、4.53 亿元,对应增速分别78.5% /66.3%/ 68.1%。鉴于公司较强的成长性,给予公司 2021 年 PE50-60 倍。

逻辑一:盈利能力极强的建筑减隔震龙头。

公司以建筑减隔震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2019 年收入约 3.89 亿元,其中隔震产品更是公司拳头产品。近 8 年公司平均毛利率高达 56.0%;近 6 年平均净利率高达 24.8%;即便考虑到近6 年公司负债率均值仅 17.6%,以及 2019 年上市募集资金,近 6 年公司的 ROE(平均)均值仍高达 18.9%,可见公司盈利能力极强。

逻辑二:行业空间 10 倍以上扩容可期。

高烈度区的经济效益、抗震立法是减隔震行业扩容的两大驱动力。减隔震属于新兴市场,当前规模并不大(预计 10亿左右),未来行业扩容除了依赖于社会对减隔震产品及其带来的安全性认知加深外,主要依靠经济效益及政策强推。

司法部正推进《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立法,如立法通过,强制减隔震的地区由云南等偏远的 287 个区县扩大至包括首都圈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武汉市、长沙市、重庆市等经济发达地区的 1078 个区县,建筑种类将由学校、医院扩大为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应急指挥中心和避难场所等,我们认为行业容量或有 10 倍以上增长。

逻辑三:公司产品力、销售能力出色,扩张正当时。

(1)隔震产品在橡胶制作及硫化过程有一定壁垒,在以剪切变形为指标的产品力上,公司产品剪切变形可达日本标准,远高于国家标准;(2)减隔震产品销售需较强的专业知识作为支撑,前期建筑设计阶段,公司就介入设计院设计、抗震专项审查等环节,知识型销售构建了很高的壁垒,远非简单的生产、销售模式;(3)海通证券测算 2019 年底公司产能约 48186 套,市占率约 40%,2024 年将增加至 170186 套,2019~2024 年减隔震总产能复合增速约为 28.7%,在抗震立法推动的背景下,公司产能扩张正当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震安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