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之星 研报初选:三花智控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2-22 20:3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报初选将围绕可能值得关注的企业作初步关注筛选,今日研报线索的主角是三花智控。

其一句话逻辑可以简单概括为受益于:

1.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逐渐提高

2. 新能源汽车冷控系统单车价值量是传统汽车2-3倍

公司主营业务是智能配件及集成,是全球制冷部件的龙头企业。2019年公司的主营业务制冷业务收入占比66.6%,汽零业务即汽车冷控系统收入占比14.6%,营收16.5亿元。

本文主要从公司汽零业务未来的成长空间来梳理本公司的投资逻辑。

公司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与多家欧美一线车服务,包括特斯拉、蔚来、宝马、路虎、比亚迪等,还于今年8月份拿到了恒大汽车的25亿元订单。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公司的客户质量明显领先,也侧面反映出了公司在整车热管理系统业务方面全球的领先的地位。

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单车配套价值量更高。传统汽车热管理单车价值量约2,000-3,000元左右,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单车价值量能够达到 6,000-8,000元是传统汽车价值量的2-3倍。

公司汽零业务的优势主要还是来自于公司主营业务制冷控制元器件在全球范围内的行业领先地位。2019年此块业务占业务收入的66.6%。其制冷业务主要产品分体式空调的截止阀、冷暖空调的四通换向阀以及变频空调关键部件的电子膨胀阀,全球市占率分别高达35%、66%和58%左右,市场领导地位稳固。

公司目前已与 LG、三星、松下、三菱、大金、夏普、东芝、日立、富士通、三洋及海尔、格力、长虹、美的、海信等国际国内著名空调生产厂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配套供应关系。

基于公司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准的高产品单价以及产能规模带来的成本优势,公司产品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

据华金证券研究所预测:公司2025年公司汽零业务全球营收规模将达到87.5亿元。2019年仅16.51亿元,代表公司此块业务将会连续6年以32%的增速年化复合增长。

盈利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收120.12亿、144.49亿、173.56亿,同增6.4%、20.3%、20.1%。2020-2022年净利润15.32亿、19.40亿、23.73亿,同增7.8%、26.6%、22.3%。

风险提示:新能源热管理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单车冷控系统价值量下降风险,特斯拉销量不及预期;空调行业回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证星研究院:三花智控是新能源汽车板块细分领域热管理系统龙头企业,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优质客户结构也体现了公司相关业务技术的领先。但是新能源汽车冷控系统未来市占率能否保持存疑,是否存在新能源汽车冷控系统降价风险,本文只是初步覆盖,具体有望继续跟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