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联合国大会宣布重大决定 医用大麻从危险药物名单中移除 2股率先涨停!

来源:数据宝 2020-12-04 08:2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合国大会宣布重大决定,医用大麻从危险药物名单中移除,2股率先涨停!最新低估值名单出炉,最低仅5.3倍)

医用大麻迎来新机遇。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经过投票决定,将大麻及大麻相关物质从《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的附表四中移除,这意味着将大麻和大麻相关物质的管制等级予以降低。在附表四中罗列的受到管制的麻醉品包括海洛因等最危险的成瘾性物质。

世卫组织建议从《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附表四中删除大麻和大麻脂,但仍将其保留在《公约》附表一中。委员会以27票赞成、25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决定采纳世卫组织的这一建议。

分析人士认为,麻醉药品委员会的这一决定可能将为大麻研究和医疗用途的扩大扫清道路。专家表示,这一决定不会对放松国际管制产生直接影响,因为政府仍将对如何对大麻进行分类拥有管辖权,但由于许多国家寻求全球公约的指导,因此联合国的决定将对有关大麻的政策产生长期深远影响。

受该消息刺激,工业大麻概念昨日出现异动情况。通化金马、龙津药业涨停,顺灏股份、紫鑫药业、澳洋健康、亚太药业、福安药业等均涨超4%。

全球大麻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00亿美元

世卫组织的大麻列管调整建议函中有6条建议,包括将大麻和大麻脂从《1961年公约》的表四删除、将CBD(大麻二酚)制剂排除出管制范围等。简单来说,如果联合国采纳了世卫组织的建议,CBD将不再归为受管制的麻醉品,全球CBD、医用大麻等相关产业有望得到快速发展。

根据蒙特利尔银行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如美国和欧洲国家等将大麻完全合法化,全球大麻市场将在7年内可能提高至1940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欧洲将拥有最大的合法大麻市场,其中医疗市场占总价值的57%,欧洲市场的总价值预计2024年将达到391亿美元。

工业大麻被认为不具备毒品利用价值,其主要应用于医药、食品、保健品、农业种植等方面。

2017年12月,世卫组织广泛承认大麻的医疗价值,正式建议将大麻二酚(CBD)作为非受控物质列入国际清单。

26只工业大麻概念股回撤幅度均超30%

早在去年,工业大麻概念就在A股掀起一轮热炒,彼时顺灏股份、紫鑫药业、福安药业、方盛制药、昆药集团等股价在短时间内迅速翻倍,之后虽有偶尔的波动,但再没有出现当初的集体大涨局面。

随着CBD概念的火热,工业大麻的种植越来越受到资本的青睐。数据显示,当前国内有数十家企业布局工业大麻,其中有20多家已经投入相当的资本。数据显示,2018年,大麻类公司融资近138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在2017年只有35亿美元。国外有机构预测,到2025年,这一数据将超过1600亿美元,也就是说,一个万亿人民币的全球市场,正在形成。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球的全产业链条已经铺开,但基本上都处在起始阶段,主要集中在育种和种植方面的开发。近期,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询问A股公司关于工业大麻的情况,包括新莱应材、诺普信、三力士、莱茵生物、美晨生态、诚志股份等。如诚志股份回应称,公司旗下诚志汉盟工业大麻项目建设正按计划进行,预计年内进行试生产。

诚益通回应投资者称,目前北美子公司生产线工业大麻产品已可初步进行生产,但生产工艺还在持续优化过程中。工业大麻的应用广泛,目前全球的相关提取物主要应用于医疗、工业、食品的相关行业。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工业大麻概念股年内整体表现平淡。数据显示,26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均回撤30%以上,包括亚太药业、广州浪奇、欣龙控股、哈药股份、孚日股份、云南城投等。亚太药业回调幅度最大,达到54.93%。不过自11月以来,有14股累计涨幅超过10%,龙津药业、澳洋健康、顺灏股份、通化金马、悦达投资涨幅排在前五位,其中龙津药业累计涨幅36.76%居首。

从估值水平来看,19只工业大麻概念股市盈率不足30倍,市盈率最低的是雅戈尔,仅5.29倍。12月1日晚间,雅戈尔公告表示,截至2020年12月1日收盘,公司累计出售宁波银行约2.96亿股,交易金额约为100亿元,净利润约为26.46亿元,公司仍持有宁波银行约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8.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