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冠疫苗再爆猛料 重症预防效率达100%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时谦 2020-12-02 08:1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重磅!新冠疫苗再爆猛料,重症预防效率达100%!4000亿巨头4天狂涨70%,欧盟批准采购20亿剂,中国成全球动力)

对于被新冠折磨整整一年的世界来说,现在可能处于黎明前的黑暗!

11月30日,Moderna公司宣布,其基于mRNA技术的新冠候选疫苗mRNA-1273完成3期临床试验中的主要疗效数据分析。所有30名重症COVID-19病例均出现在对照组,意味着在预防重症COVID-19病例方面,这款疫苗达到100%的有效率。整体有效率则高达94.1%。这对于全球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受此消息提振,市值来到600亿美元(近4000亿人民币)的Moderna公司股价近期持续大涨,近4个交易日涨幅超过70%,今日盘前大涨一度超过10%,股价达到168美元以上。

据最新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表示,欧委会批准采购超过20亿剂候选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或将在12月月底之前展开。与此同时,经合组织修正全球经济预期,且认为中国是重要推动力。受这些消息提振,全球股市全线走高。

新冠重症预防效率达100%的疫苗面世

当地时间11月30日,Moderna公司在其官网宣布,其基于mRNA技术的新冠候选疫苗mRNA-1273完成3期临床试验中的主要疗效数据分析。基于196例出现症状的COVID-19病例的主要疗效分析表明该疫苗保护出现症状的COVID-19的有效率为94.1%。所有30名重症COVID-19病例均出现在对照组。

来自药明康德内容编辑团队的观点认为,这意味着在预防重症COVID-19病例方面,这款疫苗达到100%的有效率。

目前,Moderna公司正在进行安全数据的持续审查,还未发现新的严重安全问题。根据先前的分析,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注射部位的疼痛、疲劳、肌痛、关节痛、头痛和注射部位的红斑/发红。第二次给药后,mRNA-1273组的自发性不良反应的频率和严重性增加。公司将把第三阶段COVE研究中的数据提交给同行评审的出版物。

该公司还宣布,FDA的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VRBPAC)将于12月17日召开审查针对mRNA-1273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包的会议。到2020年底,公司预计将生产大约2000万剂mRNA-1273,2021年将生产5亿至10亿剂。

Moderna公司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先生说:“这一积极的初步分析证实了我们的疫苗预防COVID-19的能力,具有94.1%的有效性。感谢参与1期、2期和3期研究的受试者,以及处于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Moderna团队以及合作伙伴的不懈努力。我们今天将向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并继续推进已在全球多家监管机构启动的滚动审评。”

美欧寄希望于疫苗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12月1日14时57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360万例,达到6360623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7.4万例,达到1474184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391万例,达到1392003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7.4万例,达到274332例。

11月,主要的卫生官员恳求美国人遵循他们的建议,并帮助遏制大流行。该大流行病在11月杀死了36000多人,使周日的住院治疗达到近93000人的历史新高。

据路透社统计,11月在美国报道了超过420万例新的COVID-19感染和36000例与COVID-19相关的死亡。住院率很高,死亡人数为六个月以来最高。据路透社对州和县公共卫生报告的分析,目前有近93000名美国人因COVID-19住院治疗,单周增加11%,也是一个月前报告的数字的两倍。

据CNBC消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财经论坛》(Squawk Box)节目上表示:“到今年年底,我们可能会有30%的美国人口被感染。”美国大约有3.3亿人口。他补充道,“像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这样的州,感染率大概是30%到35%,最高可能达到50%。”

在没有联邦制止病毒传播的情况下,各州正在对企业和社会生活发布新的限制。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表示,他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续签居家禁令。他警告说,除非公共卫生政策和社会行为发生变化,否则ICU的入住率有望在12月中旬之前超过全州承载能力。

特朗普对于新冠的态度一直以来就是寄望疫苗。美国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努力处理新冠疫苗审批。美国政府正推动各机构快速而安全地获得疫苗。

“想要疫苗的美国人中有百分之一百的人将在(六月)之前接种疫苗。”疫苗计划的供应,生产和分销主管保罗·奥斯特罗夫斯基(Paul Ostrowski)周一对MSNBC电视台说。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每14天对地区警戒级别进行审查。防疫级别在2月2日结束后将需要通过投票才能延长。预计英国当前的防疫级别将需要维持到春季。

欧盟委员会主席表示,欧委会批准采购超过20亿剂候选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或将在12月月底之前展开。

全球股市火力全开

在12月1日白天亚太股市普遍大涨的背景之下,欧美市场也是火力全开。其中,美股道指期货大涨超300点。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表示,预计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将停滞不前,可能会略有萎缩。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让资产负债表变得更大。在这种情况之下,只有救助计划才能刺激到市场。而盘前恰好有消息称,美国众议院问题解决小组将公布两院支持的救助计划,且美国众议院问题解决小组和参议员小组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发言。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全球经济将在未来两年内取得进展。预计到2021年底,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将达到大流行前水平。

经合组织在最新经济展望中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2%。这反映了对9月份的估计数字的向上修正,该数字显示实际GDP下降了4.5%。展望未来,该组织表示,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平均增长4%。它预计2021年的实际GDP增长将达到4.2%,低于9月份的5%预测,而2022年将达到3.7%。

但该组织警告说,仍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经合组织(OECD)对其37个成员国的经济政策进行监测并向其提供建议,并对到2022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势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报告说,预计到2021年,中国将占世界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一以上,而欧洲和北美的贡献“仍将小于他们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

经合组织表示,中国的复苏要早于其同行,今年将实现1.8%的经济增长,是唯一有望在2020年实现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并且预计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明年的实际GDP增长将达到8%,到2022年将达到4.9%。相比之下,预计美国将在2020年录得3.7%的经济收缩,然后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别增长3.2%和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