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6G研发去年已开始 五只个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26 14:5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维通信:持续重视研发投入,长期成长逻辑不变

信维通信 300136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钟琳 撰写日期:2020-11-04

事件: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1%;归母净利润7.4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9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6%。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04%;单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17亿元,同比下滑9.16%。前三季度因全球疫情和部分客户的部分新产品上市的推迟,公司的收入、净利润受到一定的影响。四季度随着大客户新机拉货高峰的到来,公司产能基本将满负荷运行,公司长期成长逻辑不变。

公司持续重视研发投入,保持领先优势。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整体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为8.96%。公司积极把握产品创新周期,不断提升竞争力,为客户创造价值。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不仅稳固了公司行业领先优势和地位,也能不断提高公司面对多变宏观环境的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线充电业务持续放量,5G天线价量齐升。信维通信为无线充电主要供应商,不断加快无线充电产品在大客户的开拓,下游应用从手机端拓展至TWS耳机、手表等各类智能终端,从接收端拓展至发射端,同时信维通信在无线充电领域从材料到模组端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拥有多年研究、提供无线充电技术的经验,作为全球主要无线充电的供应商也将充分受益。5G基站+5G手机天线市场得益于MIMO致使天线数量增加的同时,集成度同步提高,迎来量价齐升。LCP目前已经向部分国外客户供货,国内用户也在积极接洽,预计会逐步放量。

射频前端布局逐渐完善,进一步拓展对国内、外主流品牌终端厂商的突破。信维通信在现有5G天线业务基础之上,向SAW、TC-SAW和BAW等方向延伸,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共申请专利1,453件。2020年Q3公司新增申请专利88件,其中5G天线30件,LCP专利6件,UWB专利4件,BAW专利11件,SAW专利6件等。公司不断加强研发投入,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主营业务领域的整体竞争力,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5G时代对EMI/EMC等小件需求增加。5G时代由于高频高速的通信需求以及手机功能模块的增加,智能手机对其内部的电磁屏蔽需求也产生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对EMC/EMI的需求增加。公司在BTB连接器方面加大扩产,不断切入新的客户,实现了中国供应商对国内、外主流品牌终端厂商的突破,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E/2021E/2022E实现营业收入70.34/98.47/128.01亿元,同比增长37.0%/40.0%/30%,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31/19.26/25.93亿元,同比增长30.5%/44.7%/34.6%,目前股价对应PE为35.0/24.2/17.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