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1-25 11: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2021年度策略暨11月月度策略:十四五”需求大幅提升 全行业产能急需扩展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骆志伟 日期:2020-11-25

2020 年板块大幅跑赢上证综指,三季度末持仓比例有所回升自2020 年1 月1 日至2020 年11 月12 日收盘,国防军工板块指数涨38.46%,上证综指涨9.46%,创业板指数涨50.19%。国防军工指数明显跑赢上证综指,跑输创业板指数。今年三季度的公募重仓持股行业占比达到了1.30%,与2018 年三季度的1.36%、2015 年的一季度的1.32%和2013 年四季度的1.40%比较接近。这一次公募重仓持股行业占比回升,主要原因是七月份行业指数快速大幅上行后,市场对板块的关注度提升。

行业业绩开始释放,产能不足问题突出

在到十四五末期的这一段时间里,军工行业既要完成十三五期间由于改革而没有完成的生产任务,还要完成十四五期间下发的新生产任务,在从2020 年开始不到6 年的时间里要完成大约9 年的任务量。企业扩产能是现在的当务之急。

武器装备外贸成为增长新助力

2020 年的新冠疫情加速世界局势进入不安定时期,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无人机、智能弹药在各个战场大放异彩,但如果冲突的烈度提高,大型武器装备平台也必然加入战场。在这个大背景下,主要客户国家的武器装备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进行大规模更新换代。

投资建议:关注战术导弹、军工主机、军用碳纤维产业全军加强实战化训练消耗弹药量增加和应对2020 年以后世界局势和地区局势可能的变化而面临的对战术导弹需求增加,推荐航天电器、新雷能。传统客户国的现役地面武器装备已经进入换代期,推荐内蒙一机。

碳纤维产业链中,预浸料产品在军用飞机及C919 大型客机的应用前景广泛,推荐中航高科。国内战斗机换装在十四五期间依然处于高速增长期,推荐中航沈飞。

风险提示:企业业绩可能低于预期,相关政策落地进度可能不达预期军工企业业绩成长可能受到来自军方、产业链等多方面影响,可能导致企业业绩低于预期。相关政策的落地进度,可能受到多方面影响,这些因素可能导致政策的落地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