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1-24 13: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邦股份(002139):物联网智能控制器解决方案商 深耕下游客户重启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宏涛/李仁波/赵晖 日期:2020-11-23

核心观点

迈向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智能控制器解决方案提供商。战略由单纯的智能控制器转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公司扩充产品矩阵,进入更大的市场,由过去的单纯供应智能控制器向控制器+锂电池+电机控制器+物联网总体解决方案,产品价值量大幅提升。

国内智能控制器第一梯队,管理效率高,竞争力强。从公司与同行业的财务指标对比来看,我们认为,第一,拓邦是国内智能控制器第一梯队厂商,高负债经营使得公司获取下游订单具有优势;第二,较高的库存周转率体现公司经营效率,智能控制器作为知识密集型的制造业,快速的交付能力和成本管控能力有利于在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

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下游海外电动工具需求旺盛。上游原材料占总成本的80%,部分原材料如IC、分立器件、PCB 等价格大幅下降有助于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海外对电动工具的需求较好。疫情期间对维修房屋、修剪花园等需求提升,进而对工具的需求上升,美国耐用品家庭消费支出数据显示,2020Q2 季度开始,美国家庭消费支出迎来拐点,单季度支出从3500 亿美元大幅上升至4030 亿美元,环比上升15%。

ASP 提升,深耕下游客户,进军锂电池业务。智能控制器单价主要集中在20 元~50 元期间,其中低于20 元的占公司总出货量一半以上,且议价能力有限,这些因素是导致公司过去营收和净利润增速较低的主要因素之一,随着未来向客户供应锂电池、电机控制器、物联网方案等总体解决方案后,未来产品的ASP 将大大提升。公司拓展了锂电池业务和电机控制业务,市场空间分别为200 亿、105亿元,相比于过去工具业务市场空间140 亿元,未来市场容量扩大3.2 倍。同时5G 物联网已经覆盖所有地市,2021 年智能家居物联网有望迎来爆发,前瞻的T-Smart 布局,利于快速承接智能家电、物联网工具相关订单。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以智能控制器为基础持续拓宽产品组合边界。

同时随着惠州二期项目达产,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能。5G物联网已经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智能家居产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预计2020~2022 年公司营收51.28 亿、67.22 亿、86.89 亿,归母净利润4.22 亿、5.86 亿、7.77 亿,对应的PE 为23/16/12。

给予“买入”评级。给予2021 年PE 为25X,对应的目标价为13.0元。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智能控制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智能控制器毛利率不及预期;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