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1-24 13: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公教育(002607):定增有助缓解怀柔项目资金压力 长期提升竞争力及稳定性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周良玖/吴劲草 日期:2020-11-24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拟向不超过35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发行期首日)前20 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60 亿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42 亿)及补充流动资金(18 亿)。

投资项目有助于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421,440 万元,预计建设周期3 年,项目新建教学、办公、宿舍等建筑,最高可同时容纳2 万名学员。通过该项目建设能够提升教学效果,提升公司的服务品质和整体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增发落地后将缓解公司新项目带来的资金压力。截止Q3 期末,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32.99 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78.51%,本次增发落地后将充分缓解新项目对公司带来的资金周转压力。

怀柔项目造成的财务影响:提升毛利率,增加折旧摊销费用。由于怀柔项目拟建设的学习基地均为自有房产,因此相较于租赁方式将产生折旧摊销费用。但公司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对物业管理和经营活动的稳定性,降低现金支出和营业成本,有利于提高公司毛利率。

本次增发对于每股收益摊薄影响较小。按定增公告发布日收盘价计算,60 亿元增发对应15,504 万股,仅占公司当前总股本(616,740 万股)的2.5%,对于每股收益的摊薄影响较小,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公司借壳上市以来的首次股权融资。

持续看好20Q4 及2021 年增速恢复。Q3 各省及国家公务员联考陆续开展,报名及招录人数均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同时2021 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达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 万余人,平均竞争比也略高于2020 年,显示公务员职位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仍在进一步提升,我们同时看好后续包括教师招录、医疗卫生等赛道的增长潜力。

投资建议:鉴于本次增发及募投项目均尚未有明确落地时点,我们暂维持前期股本及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7/35.0/45.6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93/68/52 倍,看好职业培训大赛道的长期成长空间及公司的高竞争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招录政策变化,教学事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