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全面落地 产业链相关公司受关注(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24 08:5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盛科技(300680):业绩维持高增长EGR进入兑现期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0 年三季报,2020Q1~Q3 实现营收3.70 亿元,同比+34.06%,归母净利润0.30 亿元,同比+48.12%,扣非归母净利润0.34 亿元,同比+100.30%;其中2020Q3 实现营收1.49 亿元, 同比+45.00%, 归母净利润0.15 亿元, 同比+93.20%,扣非归母净利润0.15 亿元,同比+125.41%,Q3 业绩处于业绩预告中枢。

分析判断:

下游需求全面复苏 各板块向上趋势不变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影响,2020Q1 我国汽车产销量均出现断崖式下滑,但Q2~Q3 趋势不断向好,根据中汽协数据,2020Q3 乘用车销量534.93 万辆,同比+8.1%,且连续5 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重回周期性复苏通道;2020Q3 商用车销量135.07 万辆,同比+53.90%,表现优于乘用车板块,尤其是货车销量表现不断超预期。得益于下游需求持续改善,叠加排放升级国六对EGR 相关业务的带动,Q3 母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微研精密均实现业务稳步增长,总体营收同比+45.00%。行业层面乘用车周期性复苏、商用车高景气度延续,预计Q4 公司营收仍将维持快速增长。

利润率显著改善 国六有望带动业绩继续向上2020Q3 公司毛利率达27.63%,同比+0.54pct,环比+0.70pct,预计受到产能利用率提升、新产品量产所带动的产品结构优化的共同影响。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08pct 至16.93%,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全面下降,主要是因为Q3 营收同比实现快速增长。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下降,Q3 公司净利率同比大幅提升2.81pct 至10.30%。考虑到公司EGR 相关业务在国六阶段将进入红利期,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有望带动公司传统主业利润率提升,2020 年定增项目电机马达铁芯、天然气喷射气轨总成在中期也将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量来源。

排放升级EGR 产品放量 定增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传统主业围绕EGR 板块,截至2019 年末,公司国六排放标准EGR 系统产品技术已储备完毕,确定了以EGR 阀、冷却器、节气门作为国六阶段核心产品,并与核心客户完成了匹配标定。根据配套客户发动机市场占有率情况,预计国六阶段公司EGR 阀、电子节气门市占率有望达到60%左右,EGR 相关产品全面放量将推动传统主业营收和盈利向上。

公司定增募投项目电机马达铁芯、天然气喷射气轨总成分别通过头部一级供应商联电、博世的认证,预计大概率进入主流新能源车企、商用车企供应链体系,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

公司深耕EGR 业务多年,EGR 阀、电子节气门等有望在国六阶段快速放量,EGR 业务进入红利期。定增项目深度绑定联电、博世等头部一级供应商,业务横向拓展成功率较高。

维持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0-22 年的归母净利润为0.58/0.96/1.48 亿元,受定增完成导致的股本增加影响,对应的EPS 由0.44/0.72/1.11 元下调至0.40/0.67/1.03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69.5/42.0/27.4 倍,参考公司历史估值区间,给予2022 年30 倍PE 估值,目标价由28.80 元上调至30.9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六阶段EGR 产品市占率低于预期;EGR 技术路线被高效SCR 路线取代;商用车销量萎缩;定增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