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先导智能中标宁德时代32亿元锂电设备 东吴证券:先导与宁德强强联合共赢黄金时代

证券之星 2020-11-11 08:1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0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的先导智能(300450),当晚就传出累计中标32亿大单的重磅消息。

先导智能11月10日晚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自9月21日至公告披露日期间,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32.28亿元(不含税),约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营收总额的68.92%。此次中标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拓展,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

东吴证券预计,未来几年 CATL 新增产能有望达 244GWh,对应设备投资超 600 亿元,东吴证券预计先导将从两方面充分受益 CATL 未来几年的大规模扩产。 ( 1)订单: 先导获得 CATL 长期稳定的订单的确定性增强; ( 2)盈利能力: 过去市场普遍认为 CATL 会要求以先导为代表的设备商逐年降本,但我们认为二者长期合作后, CATL 将会给予战略设备商一个稳定合理的盈利水平,促进设备商良性发展,更专注研发新产品更好服务 CATL的前沿技术。

长期看:身处蓝海行业,先导与 CATL 强强联合共赢黄金时代

2025 年大众、奔驰等巨头计划达到 15-25%电动化率目标,引领全球电动化趋势。 根据各主机厂的规划数据,东吴证券预计至 2025 年全球电动车将突破 1640 万辆,电动化率达到 12.2%;至 2030 年达 3800 万辆,电动化率有望突破 27.5%,全球电动化趋势将势不可挡。电动车行业在未来 5 年将开启 8-10 倍增长, CAGR 达 35-39%,成为未来几年少数高速成长的万亿级别行业。 设备环节成为电动车产业链中最早兑现的环节: 未来几年电池供需缺口较大,尤其高端产能严重不足,电池将进入扩产高峰。

通过和 CATL 的深度绑定,先导有望在高端产能不足、市场加速整合的背景下引领行业。( 1)技术领先: 二者通过加深技术合作实现产品的技术升级,引领电池行业的前沿发展。 ( 2)资源优化: CATL 的全球优质资源助力先导加快实现战略转型升级。 CATL 拥有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的行业资源,与先导的全球化发展方向高度吻合,未来双方将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协调,为先导的全球业务拓展提供战略支撑和商务协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