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卡热度不减 中国重汽加班抢市场

来源:财联社 作者:崔晓丽 2020-11-04 08:5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半年多的火热,重卡市场能否持续旺销?前三季度业绩大涨的中国重汽(000951,SZ)未来业绩将如何?近日,财联社记者走访了中国重汽,公司董秘张峰告诉财联社记者:“我们正在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新产品推出频次,抢占市场,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而行业人士认为,四季度是重卡的销售旺季,热销还会保持。

重卡持续旺销

今年4月份以来,重型卡车行业持续火热,销售大幅增长,前三季度的销量已经超过120万辆,比去年全年的总销量还多。进入11月,持续火热了半年之久的重卡行业,旺销势头依然不减。据中国重汽方面向财联社记者介绍,目前公司产品销售依然火爆,从下订单到交付用户,基本需要一个月左右。由于订单太多,工人们加班加点,公司不得不将部分车间由之前的单班制改为双班制。长期跟踪重卡行业的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为重卡行业的销售旺季,近10年来,Q4重卡销量环比Q3基本均为正增长,而今年Q2、Q3,国内重卡销量增速分别为63.2%、74.3%。由此判断,今年Q4国内重卡行业销量高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预计重卡行业全年销量将超过160万辆。

研发费用快速增长

张峰向财联社记者介绍称,公司正在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新产品的推出频次,抢占新市场,以此平滑行业周期性带来的影响。根据公告,公司研发费用今年以来快速上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89%,而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幅度为62.8%。公司方面表示,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是产品,不管应对什么情况,都有相应的产品。为此,中国重汽加大了研发投入,建立了研发快速反应机制,让过去实验室里的研发人员走向市场,深入调研用户需求,深入推进细化领域研究,根据行业的痛点和客户运营状况,精准匹配产品,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同时,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补齐自己的短板。

由于研发力度加大,公司新产品推出频次明显提高,产品结构也在向高端转移。今年3月,在疫情复苏初期通过云平台发布了全新标载中短途运输经典车型HOWO-TX系列;2020年9月,推出主打高端干线物流市场的新一代黄河重卡;2020年10月,推出全新升级打造的高端标载长途物流运输产品—豪沃TH7系列牵引车,一年之内,连续推出数款全新车型,这在重卡行业是较为罕见的。随着新产品的不断面市,中国重汽的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提升,据中汽协数据,2020年前3季度,中国重汽集团口径半挂牵引车产量同比增长129%,集团市占率由2019年12.9%提升至2020年前3季度的17.6%,其中9月份市占率达22.4%。 而广发证券相关研究报告认为,重卡中高端化趋势下,公司今年推出的T系列车在舒适度、轻量化等方面,更加贴近市场需求,该系列车将带动公司产品结构上移。同时,依托产品力,公司未来市场占有率有望明显提升,公司业绩富有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