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29 13:2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鸣志电器(603728):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布局完善即将发力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吴用 日期:2020-10-29

事件:鸣志电器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2 亿元,同比上升5.10%;实现归母净利润1.43 亿元,同比上升10.38%,扣非归母净利润1.33 亿元,同比上升13.14%。单季度来看,公司Q3 实现营业收入6.04 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12.06%/3.56%;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17.97%。由于公司近一半的业务来自欧美地区,受美元汇率变动影响,使得公司报告期内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0.17 亿元。

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目前是全球领先的混合式步进电机制造商,在步进电机、伺服系统和无刷电机和驱动等领域皆实现深入布局。公司前三季度分别实现毛利率和净利率40.70%/8.95%,同比分别增长2.74Pcts 和0.47Pcts,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主要源于1)下游领域结构优化:医疗仪器及生化分析、工控自动化、移动服务机器人(商用及消费)和信息通讯等高端应用在业务结构中占比增加,且同比增速较快。2)欧美为代表的海外地区高端客户业务占比提升不断提升。随着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将持续获得提升。

全球化布局完善,紧密配套优质龙头客户:公司在2014 年开始即通过外延式收购和内生研发相结合的方式完善其在全球业务的布局,2014 年,公司通过收购AMP 掌握其先进伺服技术且更好地打入欧美市场,目前内部整合后伺服业务正协同发展;同年,公司收购LinEngineering,获得其0.9?步进电机关键技术,公司步进电机进军高端领域,2018 年,公司收购常州运控电子,进一步巩固全球步进电机的领先地位;2019 年,公司收购瑞士T Motion 公司,在获得其部分无刷驱动和电机相关技术的同时,还获得其在医疗设备、机器人等领域关键客户。目前公司通过全球化布局,在客户资源和技术方面都有深厚的储备,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相关产品在主要下游包括医疗设备、通讯基站、机器人(目前主要配套智能仓储AGV 和扫地机器人)、安防设备和汽车等领域皆配套国内外优质龙头客户,依靠公司近年来在全球客户资源和产品技术方面的深厚储备,业绩将具备持续增长动力。

产能加速扩张,业绩有望提速。根据公司公告和募投项目规划测算,步进电机方面,目前公司拥有HB 步进电机产能约1800 万台,PM 步进电机产能400-500 万台,募投项目后预计将新增1000 万台,形成步进电机总产能3200 万台;无刷电机方面,无刷电机产能预计近100 万台,募投项目一期将扩约230 万台无刷电机产能。目前,公司所在地3 年前有规划预期,因此公司在今年2 月已明确搬迁,新扩张产能将放置在越南和太仓,根据募投规划,预计2021 年底产能全面释放,到时公司将形成中国太仓、美国、越南三大生产基地,及欧洲和美国双研发中心的布局,随着产能加速扩张,公司业绩也有望在未来加速释放。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28.09 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21/22 年收入为25.0/31.7/43.7 亿元, 营收增速为21.5%/26.9%/37.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21/3.21/5.25 亿元,增速为26.6%/45.0%/63.7%,对应EPS 分别为0.53/0.77/1.26元,公司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28.09元,相当于2021 年36x 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政策与市场变化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管理控制风险,人力成本上升风险,募投项目实施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