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26 13: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润股份(002643):Q3业绩显著改善 沸石、OLED成长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元君/柴沁虎 日期:2020-10-26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9.50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35 亿元,较上年减少8.60%。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Q3 业绩显著改善:报告期内,公司Q3 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3 亿元,环比提升21.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环比提升43.43%;销售毛利率45.20%,环比提升2.1 pct。总体来看,尽管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公司业绩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及下游需求的回暖,公司的业绩有望得到持续改善。

国六升级拉开序幕,沸石项目推进顺利: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生产商庄信万丰的核心合作伙伴,开发并量产了多种新型尾气净化用沸石环保材料。公司新增的2500 吨产能已于2019 年完成建设,并进入工艺调试阶段,另外公司将新增7000 吨沸石产能,其中4,000 吨为ZB 系列沸石,主要是满足客户在中国和欧洲的扩产计划;3,000 吨为MA 系列沸石,主要面向国内市场。随着沸石系列环保材料项目的陆续建设并投产,沸石业务将成为公司发展加速的新引擎。

引入投资者增资三月科技,加速布局OLED 材料领域:作为OLED 成品材料、升华前单体材料和中间体材料供应商,公司为该领域国内领先企业,并在全球范围占有重要地位,目前已有OLED 成品材料通过下游厂商的验证。控股子公司三月科技是国内OLED 行业自主成品显示材料领域专利与技术方面的领先企业,公司拟引入投资者增资扩股,有利于扩大其经营规模,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加速公司在OLED 材料领域的布局节奏,目前公司已完成三月科技增资项目的挂牌公示工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6 亿元、6.78 亿元和8.26 亿元,EPS 分别为0.60 元、0.75 元和0.91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7X、22X 和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液晶材料价格下降,沸石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