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0-23 13: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洛药业(000739):CDMO业务高速增长 中长期看好一体化战略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麟 日期:2020-10-23

业绩简评

昨日,公司公布2020 三季报,实现收入约58.11 亿元、归母净利约6.30 亿元、扣非归母约5.56 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约9.99 亿元,增速分别约为7.3%、45.59%、30.10%、-7.79%。其中Q3 收入约18.19 亿元,同比下降2.52%;归母净利约2.01 亿元,同比增长约33.08%,预计来自于毛利率更高的CDMO 业务加速增长。疫情背景下,公司利润端高速增长,看好中长期公司原料药-制剂一体化战略方向。

经营分析

预计CDMO 业绩高速增长,原料药及中间体稳健增长: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预计来自CDMO 业务加速放量;原料药及中间体业务预计稳健增长;受疫情及个别品种剔除医保影响,制剂业务预计同比下降。Q3 收入基本持平情况下,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08%,预计来自于业务结构调整,毛利率更高的CDMO 业务加速放量。Q3 财务费用大幅增加预计与汇兑损益有关,中长期有望继续受益于CDMO 业务驱动。

优化资源配置,扩充产能,中长期CDMO 业务将成增长亮点:公司CDMO业务以高端兽药为核心,与硕腾、默克等头部兽药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客户粘性强、盈利能力高。为优化资源配置,做强CDMO,公司受让控股子公司持有的上海裕缘生物公司100%股权。公司拟新建1 个CDMO 标准化车间及4 个原料药车间进一步扩充产能。CDMO 业务已实现从原来“起始原料药+注册中间体”为主的产业模式向“注册中间体+原料药”为主的产业模式转变,毛利率预计40%,中长期增速可期。

新药研发进展顺利,中长期看好原料药-制剂一体化战略:一类新药索法地尔用于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2 期临床试验已完成,目前3 期临床试验已通过伦理委员会批准;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已于FDA 获批,随着产能释放将带来制剂板块收入增长;公司潜在pipeline 较多,预计未来形成板块效应,贡献增量业绩,中长期看好原料药制剂一体化逻辑及集采的增量红利。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的原料药+CDMO+制剂一体化战略,预计2020-2022 年EPS分别为0.66/0.85/1.06 元,对应PE 分别为34/26/2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料药价格下行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风险;环保、质量风险;汇率风险;药品调出医保目录导致销量下降风险;管理层减持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