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市公司业绩复苏 养猪抗疫板块表现抢眼 5股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7 06: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禾丰牧业:业绩符合预期,养殖后周期高成长标的

禾丰牧业 603609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周莎 撰写日期:2020-09-07

?饲料销量逆势增长,生猪养殖贡献利润增量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非洲猪瘟疫情等多重压力下,公司各项业务依然取得了亮眼的表现。饲料方面,公司不断加大线上、线下服务,客户粘性明显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饲料销量164.09万吨,yoy+41.96%,实现饲料收入50.74亿元,yoy+50%。其中,猪料销量61.23万吨,yoy+61%;禽料销量69.36万吨,yoy+38.61%。肉禽产业化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控股与参股企业养殖白羽肉鸡2.57亿羽,yoy+35%;屠宰白羽肉鸡2.65亿羽,yoy+18%。生猪养殖方面,公司大力推动生猪养殖项目产能的释放,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及参股公司合计出栏生猪21.25万头,其中肥猪6.32万头,仔猪11.49万头(内销6.83万头、外销4.66万头),种猪3.44万头,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超过30%,为公司贡献较大的利润增量。

?生猪产能稳步恢复,饲料需求有望持续向好2019年,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产能去化幅度屡创历史新高,生猪供需矛盾支撑猪价维持高位。在养猪高盈利刺激下,生猪存栏稳步恢复,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全国能繁母猪存栏已于2019年10月实现首次环比正增长,2020年6月实现同比正增长。我们认为,在高猪价的影响下,大型养殖集团和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大幅提升,带动生猪产能快速恢复。随着下游生猪产能的快速释放,饲料需求有望持续向好,公司饲料品牌与技术优势明显,有望充分抓住此次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投资建议在养殖高盈利刺激下,生猪产能快速恢复,公司饲料需求持续向好。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1.74/1.84/1.96元,对应PE分别为9/9/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猪产能恢复不及预期,饲料销量不及预期,生猪出栏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