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9-28 13: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601012):提升硅料供应保障 分享上游利润、巩固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遥 日期:2020-09-27

隆基股份发布公告,基于公司与通威股份在2019 年6 月3 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就与通威建立长期稳定的多晶硅料供需关系达成合作意向。具体内容包括:1)对双方合资公司永祥新能源进行增资扩产,从当前实际年产能3.5 万吨扩大至7.5 万吨,增资后隆基保持15%持股比例;2)隆基拟参股投资云南通威49%股份(保山4 万吨产能投资主体);3)双方以每年10.18 万吨硅料交易量为基础目标进行优先采购/供应保障,在合资公司新产能投产前,通威优先满足2020-2021 隆基硅料需求。

评论

加大资本介入力度,进一步提升硅料供应保障:

根据公司的硅片产能扩张计划及我们的预测,隆基2020-2022 年硅片产量(含自用)预计将分别达约65、90、120GW 或以上,即使考虑硅片薄片化、金刚线细线化、电池效率提升带来的单位硅耗下降,公司2020-2022 年对硅料的采购需求也将分别超过17、22、28 万吨,达到全行业硅料需求的50%左右,因此硅料的稳定供应保障对公司经营至关重要。

考虑到未来一年内几乎无实质性硅料新产能投产(而硅片产能持续增加),今年下半年的硅料涨价或标志着可能长达1.5-2 年的硅料供不应求周期的开启,仅仅依靠购销长单或已无法充分保障硅料的安全供应,公司通过加大资本介入力度的方式,在进一步提升自身供应保障的同时,或将再次扩大相比硅片领域竞争对手在原材料采购环节的优势。

凭借资本实力扩大产业链核心环节投资,分享优势供应商盈利、提供新利润来源,同时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

截止半年报,隆基账上货币资金达到187 亿元、资产负债率53%,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充足现金和较低的负债率,除支撑公司自身高速扩产外,还将令公司有能力对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的优势公司进行战略投资,这种对“成本/技术最优企业”的投资,除了前文提到的能为公司提供更强的原材料供应保障外,还将令公司能够分享产业链优势企业的盈利、拓宽公司利润来源,同时在成本结构、乃至技术领先性方面(如关键耗材、设备等)进一步巩固公司的竞争优势。

盈利调整&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对上游硅料环节投资的扩大以及领先地位的进一步加强,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20-2022E 年净利润预测至86、114(+1%)、140(+1.5%)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2.28、3.02、3.71 元,同时上调目标PE 至对应2021E 年30 倍,对应目标价上调至90 元(+2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对需求影响超预期;国内政策低于预期;产品跌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