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9-25 13:1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克股份(603337):依托智能化 拓展中高端 迈向解决方案服务商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思行 日期:2020-09-24

五优势助杰克突出重围。国内工业缝纫机行业于过去10 年进入存量市场,年产量在500-1000 万台之间波动,激烈竞争下杰克突出重围,过去6 年间市占率从9%提升至21%。我们认为快速服务100%的精准战略定位、快速迭代的技术研发优势、庞大的经销网络、紧密的供应商关系和显著的成本优势是公司成功的五大因素,且竞争优势之间形成了互为基础、互为势能、互相强化的闭环,公司护城河不断加深。

依托智能化,拓展中高端,迈向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智能化体现在产线和产品两个方面,依托智能化生产线,公司解决了自身招工的难题,同时提升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利于公司品牌的建设。此外,公司不断研发更具智能化的中高端产品,推进自动缝制单元的国产化,来帮助下游服装厂解决同样的困境。其中自动缝制单元少人化、去技能化的使用特点可完美解决服装企业的难题,2019 年国内自动缝制单元产量逆势增长 53%。我们认为招工难、招工贵以及行业马太效应凸显的背景下,公司募投的120 万台智能缝纫机和2500 台自动缝制单元前景光明。此外2018-2019年公司在鞋类领域、针织类配套设备和吊挂智能设备领域进行了布局,不断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为向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打下了基础。

疫情下行业洗牌加速,公司稳步扩张把握行业机遇。2020 年前7个月国内规模以上缝制机械企业亏损个数多达70 家,远超2015年35 家企业亏损的水平,疫情下行业洗牌速度加快。公司历年在建工程规模远超同行业的中捷和标准,产能稳步扩张,预计本轮新冠疫情冲击过后,行业延后和积压的需求有望大幅释放,在资金薄弱小企业退出和大多数企业无力逆势扩张的现实背景下,2017 年-2018 年公司市占率快速提升的历史有望重演。我们预计到2022 年公司工业缝纫机市占率可能达到27%的水平。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59/0.98/1.38 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43.4/26.3/18.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新冠疫情加剧导致全球经济严重萧条、裁床业务及自动缝制单元业务渗透率不及预测的风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