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震荡调整但进一步向下空间有限 逢低关注化工、汽车等板块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18 08:4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承压,近期的调整还将延续。但整体看,指数下行空间有限,尤其是经济持续复苏,对市场的支撑和稳定作用较为明显。而经济的复苏,对于低估的蓝筹龙头股也有提振作用。近期关注周期类板块的修复,以及消费数据的回升,对于可选消费等板块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在国庆长假前主要呈现结构性行情,存量博弈或者说是小规模增量博弈。指数难以出现大幅上涨,板块轮动频繁,缺乏持续性题材,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如酿酒、生物医药等出现回调。科技股很多已经从7月份开始调整近3个月时间,低估值板块在市场风险偏好较弱,量能不济情况下表现相对较优。市场人气不足仍为当前的重要矛盾。料机构资金配置重点关注资产内在价值,如低估值的金融、化工、房地产及底部科技股;而游资关注更多的创业板值得观察。操作上我们仍维持前期的观点,轻指数,重个股,回避高价股及股价严重透支的垃圾股及纯炒作概念股。逢低关注券商、保险、银行、地产、化工、汽车等板块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整理,受到亚太市场早盘全线走低的拖累,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行,沪指在3250点附近止跌企稳,午后随着新能源汽车,电子科技以及新材料等行业的轮番走强,带动两市股指快速回升,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先抑后扬的震荡格局。近期沪指基本在60日均线附近缩量震荡,未来仍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可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及新材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周四两市小幅低开,下午拉升,深市收红。前期的快速下跌对A股市场情绪的影响将通过一段时间进行修复。年内的经济将以三大需求拉动的经济复苏为主旋律,配合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大概率实现全年正增长。在经济强势复苏和流动性相对充裕双重正向作用下,指数进一步向下空间有限。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估值有所回落,等待对于相关题材热情恢复,以及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后的介入机会。科创50指数昨日表现较好,未来科创ETF上市之后或将有可观的机构配置资金流入,在长期上涨逻辑不变的情况下将实现中期反弹。

东北证券指出,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的震荡区间之中。从技术上看,有C浪4反弹转向C浪5回撤的可能;不过从量化指标看,目前较低的成交量和机构重仓股筹码松动带来的指数横盘震荡,也意味着短期市场韧性尚在。考虑到目前复杂的国际情势,估值的结构性高估和AH股溢价率的高位以及IPO等带来的股市供求关系的变化,预计市场仍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中,3300-3350点一线构成了上档区域、3230点一线则构成了下档区域;以存量博弈、反复震荡为主。短期市场指数如果先跌破3230点,则是比较好的回补契机、反之如果先上冲则不追涨,弱势行情中控制仓位、滚动操作、不冒进。即维持前期操作思路,以螺丝壳里做道场、下轨时介入而上档时卖出为短线思路;目前K线走势有点类似去年三四季度市场反复震荡的形态。风格均衡些、聚焦经济复苏(金融周期耐用消费品等)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为主要方向(第三代半导体、国家安全等)、以逢低布局但不追涨的思路应对;细节上,考虑到题材的联动性,可以重点关注消费白马股调整后何时止跌、场内资金迁移的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