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国庆档期不低潮!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6 16:5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是电影院复工第57天,继《八佰》上映大爆荣获票房冠军,全国电影票房冲破50亿之后,电影行业再次迎来利好消息: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了《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自2020年9月25日起,上座率限制条件进一步放宽。

相比第二版,第三版《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主要变化如下:

1、取消“交叉隔座”的硬性规定,每场上座率从50%上调到了75%;

2、“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改为了“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3、“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第三版中,去掉了“全程”二字。

由于疫情得到控制,影院的防疫措施也逐渐放开,这些新规将在9月25日实施,有上座率就会有大片愿意上映,有大片上映才能冲击票房,这无疑为接下来“国庆档”大片的爆发奠定了基础。

据悉,国庆档将有8部影片上映,包括从春节档归来的《夺冠》,以及复映的《菊次郎的夏天》。

目前离国庆还有半个月,各大电影都开始的票房预热,陈可辛导演的《夺冠》宣布提档,上映日期由9月30日提前至9月25日,原定于10月1日上映的《木兰:横空出世》重新定档10月3日上映,原定于10月1日全国上映的《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发布改档声明,称因技术原因该片将延期上映,具体上映时间静待官方通知。

在《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的政策影响下,今天早盘影视股集体走高,幸福蓝海开盘狂涨,盘中唐德影视和华录百纳、华谊兄弟大幅拉升。根据猫眼数据显示的“想看”人数,《姜子牙》、《夺冠》、《我和我的家乡》、《急先锋》、《木兰:横空出世》等颇具竞争力,其背后影视公司也明显扎堆。

上映日期电影名称电影类型制作公司
9.25夺冠运动嘉映春天,华夏电影,欢喜传媒,阿里巴巴影业,中国电影
9.30急先锋运动中国电影,腾讯影业,幸福蓝海,文投控股等
10.1姜子牙奇幻光线影业,彩条屋,中传合道,可可豆动画
10.1我和我的家乡喜剧北京文化等
10.1一点就到家喜剧嘉映春天,中国电影,阿里巴巴影业等
10.1奇妙王国之魔法奇缘冒险北京影时空文化
10.3木兰:横空出世动作金川文化,中国电影
延期上映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奇幻万达影视,央视动漫
资料来源:猫眼专业版

其中光线传媒由于其内容优质,有19年的主投《哪吒之魔童降世》、《误杀》、《南方车站的聚会》以及今年上映的《八佰》、《妙先生》、《荞麦疯长》,在疫情前后维持电影业务的营收,且公司目前在电视剧及网剧领域着重头部内容的投入,发布了包括《山河枕》、《春日宴》、《拂玉鞍》、《君生我已老》、《她的小梨涡》、《所有的乡愁都是因为馋》等14 部剧集片单,涵盖青春校园、都市爱情、漫改真人、古装巨制等多种题材,单体项目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国庆档或有可能决定公司下半年盈利状况是否会超过预期。

其余老牌影视行业院线公司(金逸影视、中国电影、上海电影、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的电影院业务也将有大幅度提升,今年八月下旬影视票房已有去年同期的90%,随着影院复工率上升,预计今年九月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根据往年国庆档数据,19年国庆档在多部大片带动之下七天累计票房达到43.71亿元(含服务费),同比增长148%,创造国庆档票房新记录,且因为今年疫情原因可能有“报复性消费”,已有机构预测国庆档票房将迎来爆发性增长,有望进一步加速电影市场复苏。

得益于《八佰》的铺垫以及20部电影所带来的50亿票房的铺垫,电影行业的板块估值得到修复,随着7月20日全国电影院复工,加上国庆档大片上映,有望迎来底部反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