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6 13:3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克科技(002409):拟发定增进行多产品扩张硅微粉及电子特气 产品线延伸至光刻胶及其试剂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 日期:2020-09-16

公司拟向不超过3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000 万股以募集12 亿元,用于(1)华飞电子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2)年产1.2 万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及2000 吨电子级四氟化碳生产线技改项目;(3)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项目;(4)补充流动资金。

分析判断:

拟定增扩产球形硅微粉及电子特气以满足下游爆发的需求。

(1) 公司拟投资2.88 亿元用于华飞电子扩张电子封装基材,利用华飞电子现有的闲置土地,新增建筑面积1.4 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 万吨球状、熔融电子封装基材的生产能力。硅微粉用于电子封装不可替代,集成电路产业使用球形硅微粉替代角形硅微粉已是大势所趋,参考中国非金属矿业协会2017 年的预测,预计2022 年国内环氧塑封行业对球形硅微粉的需求将达到10 万吨以上。当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正在办理环评等。

(2) 公司拟投资7000 万元用于建设产能1.2 万吨的电子级六氟化硫和2000 吨电子级四氟化碳。公司特气已成为中国西电、平高电气、林德气体、昭和电工、关东电化等知名企业的合格供应商,随着公司订单数量增多,高纯六氟化硫、高纯四氟化碳等特种气体的产能瓶颈将逐步显现。当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正在办理环评等。

产品线将延伸至光刻胶及其试剂,填补国内相关技术空白。

公司拟投资8.5 亿元在江苏先科新增土地,新建光刻胶及配套试剂项目,该项目仅是公司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项目(规划总投资20.2 亿元)中的一部分,项目还包括硅化合物半导体产品、金属有机源外延用原料、电子特种气体、电子工艺及辅助材料等部分,其余部分的投资建设资金将由公司自筹解决。公司上半年购买了LG 化学下属的彩胶事业部部分经营性资产,整合相关资源后在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的技术储备已经达到平板显示市场要求。此次定增项目是在拥有相关关键技术后国内具体项目的产业化落地,将在生产经营上减少对国外企业的依赖,并且填补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当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正在办理环评等。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前期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为33.4 亿元、45 亿元、57.8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 亿元、5 亿元、6.2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89 元、1.08 元、1.34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60X、49X、4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