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利空”突袭 10大倍牛股崩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4 16:3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整体冲高回落,午后横盘震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百股涨超10%,其中创业板逾80股涨超10%,19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升。

创业板低价股全线反抽,通裕重工反包,风电、光伏、镍、第三代半导体、环保、稀土、注册制次新、数字货币等题材创业板个股大幅反弹,午后,大金融板块小幅拉升,猪肉、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弱,

整体看,盘面没有明确题材主线,主要以修复为主。

收盘,沪指涨0.57%,报收3278点;深成指涨0.61%,报收13021点;创业板指涨1.42%,报收2572点。沪股通净流出26.84亿,深股通净流出4.60亿。

北向资金净卖出31.43亿,此前两日均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6.84亿。

核心资产抱团不香了?

今天,白马股遭突袭,千亿市值的长春高新跌停,报371.62元,总市值跌至1504亿元。长春高新下跌趋势自8月初就已经开始,累计跌幅达25%。

早间,一则长春高新下调明年销售预期的消息在市场上悄悄传开。

午后收盘,有大V也贴出了相关传闻:长春高新的核心业务—生长激素业务下调了明年的利润预期,从35%调低到25%,因为这个暑假的销售不是很给力。

对于股价大跌,公司回应称,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百克生物分拆上市事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不过,在白马大跌的同时,创业板低价股表现不错,出现翻倍的不在少数。在9日和10连续暴跌后,创业板低价股再次反击,同期明显跑赢其它市场指数。

低价股历史上出现超额收益的行情不少,但最终走势都比较短暂,炒作而已。

消费股这波抱团自2016年就已经开始,穿越了2016-2018年的一轮完整牛熊周期和2019年至今的行情。这一轮抱团的核心的原因是消费业绩的相对优势,盈利能力的稳定保证了消费持仓占比的不断提升,而且疫情因素,更加剧了机构的抱团趋势。

不过,随着消费股持续走牛,机构的分歧也在加大,食品饮料、医药等部分牛股回调迹象明显。在加上低价股的行情,短期内也会对抱团品种形成扰动,但这并不起到终结抱团股的作用。

基金,一些微妙信号

有迹象显示,部分基金经理已经在开始调仓,为下一阶段的投资筹谋。一个比较清晰的路径是:对涨幅过大、估值过高的重仓股,选择落袋为安;同时,悄然流入低估值周期性板块,等待风格转换。

以基金扎堆的美诺华为例。

9月7日,机构占据该股卖出席位之首,卖出金额达4537.74万元,远超其他营业部席位的卖出金额。此外,欧菲光、长电科技、北摩高科等基金重仓股也类似。

同时,科技、食品饮料等基金抱团股资金流出规模较大,银行、保险、周期等板块则获得大量资金流入。

随着三季报接近尾声,基金出于排名的考虑,在所持重仓股估值偏高,调整风险高于上涨风险的背景下,获利成为了他们的重要选择。

历史表明,越早调仓其遭受的抛售股票冲击成本较小,一旦重仓股形成下跌趋势,稍晚抛售的基金可能承受较大冲击,其净值就会受到明显影响。

如果这种现象蔓延开来,有可能倒逼短期风格切换的形成。

A股,有望重回上行通道

除了长春高新跌停外,两融数据也不乐观,连续7个交易日减少,累计249.98亿,融券余额730.85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75亿元。

融资余额是市场的温度,这表明短期信心不足。今天盘面的情况,也可以看出,这里想要完全出现止跌,或许仍需要进一步反复。

此外,还要谨防指数调整并未结束,即整理之后仍有下行新低的可能,但空间有限。

简单说,这里仍属于向好趋势下的一次阶段性洗盘,对于短线投资者,也是调仓换股的好机会。但总体来看,市场风格倾向在逐渐转变,这点要重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