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4 13:3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房地产行业研究:融资端加强监管 弯道超车的窗口关闭

类别:行业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旭翔 日期:2020-08-14

事件

近日,市场传言称监管部门出台新规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的增长,设置“三道红线”。红线 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 70%;红线 2:净负债率大于 100%; 红线 3:现金短债比小于 1 倍。根据“三道红线”

触线情况不同,试点房地产企业分为“红、橙、黄、绿”四挡。以有息负债规模为融资管理操作目标,分档设定为有息负债规模增速阈值,每降低一档,上限增加5%。

评论

暂时无法验证传言真伪,但是房地产企业融资端收紧是大概率事件。近期市场有各种监管将对房企收紧融资政策的传言,“三道红线”传言非常具体,和2019 年传言的版本略有区别,但方向一致。考虑到近期土地市场出现过热的情况,以及7 月下旬召开的房地产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认为房地产企业融资端收紧是大概率事件。

若按照“三道红线”进行融资监管,弯道超车的窗口将关闭。

① 如果按照传言的版本对房企进行融资监管,房企的销售规模的增速将趋于一致。过去几年增长较高过高的房企会因为资债指标超限,融资受限,未来几年会放慢增速。

② 土地市场较热的局面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较早开始控制增速的万科、龙湖以及一些国资房企在这样会获得较好的拿地机会。

③ 销售额的排名大幅变动的可能性变小。

④ 土地价格的波动将会降低,房企“拿错地”的可能性变小。

预计房企将增加表外项目比例,如果想实现更高的规模增长,需要进入货地比更高的三四线城市。如果监管严控资债指标,对规模有更高诉求的房企将更多增加表外项目。同时,三四线城市更高的货地比,有助于拿地强度不超40%目标的实现。

行业仍然处于存货质量缓慢改善的周期。房企融资端的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本身的供需关系影响较小,不改行业处于存货质量缓慢改善的周期。

信用利差短期扩大,长期房企融资需求下降,融资成本下降。融资成本方面,由于部分企业可能受到融资限制,所以短期内,信用利差会程扩大的趋势。但是长期来说,当房企没有规模方面的赶超需求,融资需求亦会下降,从而带来长期融资成本的下降趋势。

投资建议

如果出现融资端的红线式监管,利好持续控制资债指标的部分头部房企。看好万科、保利、金地、招商蛇口、龙湖集团等公司。

风险提示

房地产调控超预期收紧;销售恢复程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