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化纤板块走强 行业格局持续优化 6大股有望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31 06:4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西股份:进一步增资索尔思,光芯片全方位布局

华西股份 000936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宋嘉吉,黄瀚 撰写日期:2020-06-29

转型之举坚定,进一步增资索尔思。公司公告,由公司控股主体上海启澜与索尔思光电的部分股东(A4JLtd.等卖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收购这些卖方股东持有的VenusPearlSPV2CoLimited(索尔思光电集团顶层股权平台)的股权,交易总价合计约1.72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获得索尔思光电5.68%的股份,加上之前收购的部分股权,公司在索尔思光电的合计持股比例将提高到60.36%。

公司另一家核心参股企业纵慧芯光,获华为哈勃入股。纵慧芯光是国内知名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供应商,新增股东:华为旗下的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纵慧芯光已进入国内顶级手机厂商VCSEL供应链,能够提供高功率和高速VCSEL解决方案,其设计和制造的VCSEL(650nm至1000nm),适用于从高速光通信到生物医学、工业、汽车和消费产品中的光学传感的广泛应用,立志于实现VSCEL国产化。截止去年底,公司持有纵慧芯光14.67%的股权。

大流量时代,光芯片大有可为。伴随5G以及IDC的不断建设,在整体流量爆发的态势下,光芯片有望伴随各个场景光模块用量增长,迎来需求的爆发。华为近期也重点投入光芯片领域,光芯片成为整个光模块产业链最重要的环节。索尔思光电填补了国内无高速率激光器芯片生产能力的空白,拥有EML/DFB等芯片生产能力,同时未来有望和纵慧芯光在VCSEL协作,打通各场景光芯片/模块的制造能力。

历经低谷,索尔思经营复苏在即。索尔思光电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1.63亿美元,净利润-1.53亿美元。2020年Q1主营业务收入4360万美元,净利润-940万美元,经营改善已有成效。公司的产品线逐步恢复正轨,有条不紊进行产能扩张和客户的导入,经营层面的复苏和反转值得期待。盈利预测:考虑索尔思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1亿元/4.55亿元/6.60亿元。对应估值为48/25/17倍,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17.9元,对应2021年3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通信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收购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