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上市两周市值破千亿后 甘李药业称孙公司胰岛素生产相关专利已失效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7-16 10: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5日晚间,上市两周市值升破千亿的甘李药业(603087)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6月29日至2020年7月15日,公司股票已连续12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351.96%。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公司市盈率及市净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原标题:上市两周市值破千亿后 甘李药业称孙公司胰岛素生产相关专利已失效)

7月15日晚间,上市两周市值升破千亿的甘李药业(603087)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6月29日至2020年7月15日,公司股票已连续12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351.96%。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公司市盈率及市净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孙公司名下“含有分子内伴侣样序列的嵌合蛋白及其在胰岛素生产中的应用”专利已于2018年3月31日失效,存在其他竞争对手使用该专利所保护技术与公司进行市场竞争的风险。

资料显示,甘李药业主要营收来自胰岛素制剂及胰岛素干粉的销售收入,其中胰岛素制剂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2017年-2019年分别为96.45%、98.35%及95.10%;不过,超9成营收依靠胰岛素制剂销售收入,也让甘李药业面临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从甘李药业近年的经营利润率来看,毛利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也被业内称之为“胰岛素中的茅台”。6月29日,甘李药业股票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交易。截止7月15日收盘,甘李药业的市值己达1148亿元,是同行公司通化东宝(600867)的3倍有多。

值得注意的是,甘李生产的重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重组赖脯胰岛素注射液、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25R)已列入《医保药品目录》乙类品种,其销售定价会受到医保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的相关支付政策影响。并且,随着主管部门不断改进完善药品价格体制,健全医疗保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招标制度等制度政策,进一步强化医保控费执行力度,未来甘李的产品销售价格将有可能在较长周期内面临下调风险。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2020年1月,武汉市药械集中带量采购服务平台发布的《关于武汉市胰岛素类药品带量议价的通知》,要求相关胰岛素赴武汉医保局,针对武汉市胰岛素采购量,进行报价议价。甘李药业在招股书中指出,公司重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25R)中标。但受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影响,本次胰岛素带量采购未公告中标价格,相关带量采购政策尚未落地实施。业内人士指出,胰岛素作为特殊的生物药品种,当前情况下很难做到一致性评价、以及考虑到胰岛素的核心难点在于稳定的规模化放大生产,很难在短期内作为全国化带量采购品种。不过,药品带量采购旨在挤掉药价水分。随着药物价格的下调,生产企业利润空间将会被明显压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