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0 13:4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凌国际(000893)首次覆盖报告:寻钾十载疑路尽 守得云开见月明!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燕生/洪英东 日期:2020-07-09

涅槃重生,专注于钾肥业务。公司前身为广州植之元油脂有限公司,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主营业务为油脂,第二阶段2010 年-2014 年,主营业务为油脂和海运,2015 年通过收购中农国际购入老挝钾肥资产,进军钾盐开采和钾肥行业。2015 年-2019 年,公司一方面逐渐控制缩减盈利能力较差的海运和谷物业务规模,一方面钾肥产量逐步提升,2019 年,公司钾肥业务占比已经达到70%,净利润同比增长超900%。2020 年开始,公司将彻底剥离非钾肥业务,成功转型为拥有百万吨产能的钾肥企业!

钾肥入商储,稀缺性进一步凸显。钾是植物三大必须元素之一,全球钾盐 5%应用在工业上,95%作为肥料应用在农业上。相比于氮肥和磷肥,全球钾盐分布相对不均,可开采储量集中在少数国家,其中加拿大、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为全球储量最高的3 个国家占比超过60%,我国作为储量第4 的国家,占比不足6%,且按当前产能可开采不超过30 年。尽管国际钾肥联盟破裂后,国际钾肥价格整体下行,但钾肥巨头(前7 企业)占全球产能比例仍超过70%。2020 年4月23 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规定钾肥储备进口肥占比不低于80%,且钾肥实行全年储备,凸显了钾肥资源的稀缺性。我国目前钾肥高度集中于青海盐湖地区,目前年产量在600 万吨附近,占我国钾肥需求的近50%,但盐湖钾肥面临过度开采产量下降的风险,这将不利于我国在谈判国际钾肥大合同中的议价权。因此当务之急,一方面是加大进口储备保护我国钾肥资源,另一方面长期而言需要在海外获取钾肥资源。

老挝钾肥获盐湖总裁助力,产量有望快速释放。公司钾盐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老挝甘蒙省35 平方公里的钾盐采矿权,钾盐矿总储量10.02 亿吨,折纯氯化钾1.52 亿吨,产能最高可达300万吨/年。目前,公司实际开发产能仅为25 万吨。从区位上而言,公司钾矿辐射东南亚地区,东南亚国家2019 年钾肥进口量达到600 万吨,市场需求巨大,且东南亚钾肥价格较中国、以色列等地区价格较高。2020 年,公司与盐湖总工程师李小松团队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推进100万吨钾肥扩产项目,预计2021 年达产。在李小松团队的助力下,公司的产能有望快速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8.07、15.53、28.12 亿元,同比增长33.45%、92.29%、81.0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4、4.17、8.46 亿元,同比增长297%、153%、102%,2020-2022 年摊薄EPS 分别达到0.22 元,0.55元和1.12 元。对应2020 年的PE 为27 倍、2021 年PE 为11 倍,由于2020 年公司产能尚未释放,以2021 年进行估值,公司合理估值11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在建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2、国际钾肥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3、公司诉讼无法有效解决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