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9 13:2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工业富联(601138):“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 新基建开启新征程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吉森 日期:2020-07-09

投资要点:

“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驱动,加码科技服务,引领“新基建”。

工业富联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服务商和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涵盖通信网络及移动设备、高精密机构件、云计算相关设备、科技服务。我们认为公司持续推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

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服务、提升5G+AI、大数据、HPC及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巩固在“新基建”领域的领先地位。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203.07/240.55/265.89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02/1.21/1.34 元/股,对应当前PE 估值分别为16/14/12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智能制造:聚焦智能制造,培育壮大“新动能”。在智能制造领域,公司已形成全球3C 电子行业最完整的供应链和最具规模优势、快速量产的智能制造能力。1)通信网络移动设备:2019 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45.54 亿元(-5.63%),毛利率为11.17%(+0.1Pct)。我们认为公司在全球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实现了5G 领域多方位、全矩阵的产品布局及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升级,5G 全面商用全面开启,驱动持续快速增长。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 预测,2023年全球智能制造的市场规模将成长到2,991.9 亿美元,2018 年至202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1.9%,其中,预估2023 年亚太地区智能制造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208.7 亿美元(40.4%);2)云计算:2019 年公司云计算服务收入为1,629.23 亿元(+6.33%),毛利率为4.02%(-0.16Pct)。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催生在线办公快速增长,叠加未来5G应用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服务器等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司AI 专用服务器已部署至多家世界知名的云数据中心,HPC产品销往中国、巴西等地,并构建IaaS+PaaS+行业云新生态,前瞻布局享行业增长。3)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公司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内部升级改造,提升工业机器人的自动化及智能化生产水平。

工业互联网:跨行业跨领域赋能,打开中长期发展空间。公司将“三硬三软”(三软:工业大数据、工业人工智能、工业软件;三硬:装备、工具、材料)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基础,凭借工业5G 网络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助力,全面实现工厂全要素及上下游产业互联互通,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富士康工业云平台(Fii Cloud)已连接了16 类、68 万多台工业设备,拥有7 类400 多个工业机理模型、12 个专业场景解决方案,搭载了7 类1,000 多个工业APP,同时,基于自主研发的“雾小脑”及富士康工业云平台(Fii Cloud),工业富联构建了专业云(Micro Cloud) 体系,工业互联网科技服务产品正式成型,打开未来中长期成长空间。根据麦肯锡调研报告显示,在2025年之前工业互联网每年将产生高达11.1 万亿美元的收入。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技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