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9 13: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行业观点更新:估值从低位向上修复 业绩有望共振

类别:行业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 日期:2020-07-09

事件

7 月8 日,国防军工指数(申万)大涨8.2%;今年以来,国防军工板块上涨26%,位居全行业前1/3。

评论

1、短期逻辑:估值处于多年低位,板块轮动有望向上修复;周边局势引人关注

(1)国防军工指数、重点军工企业股价、估值水平、机构配置比例目前处于多年来的低点。自2015 年年中以来,经过近5 年时间,之前的高估值水平逐步获得消化,重点军工企业PE 估值已经降至20-50 倍之间。截止7 月8 日收盘,国防军工指数(申万)为2015 年5 月高点的42%左右;航发动力、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国卫星、内蒙一机、中国重工等龙头企业股价为历史高点的37%、51%、54%、46%、48%、24%。

(2)近期周边局势引人关注。中印边境、美国军机近日连续对中国沿海实施抵近侦察、台海局势等引入关注。

(3)2020 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我们判断重点军工企业业绩有望保持10-20%的稳健增长;部分重点型号“十四五”期间列装数量有望超预期。根据当前所处的国防军工建设周期和武器装备订单水平,我们判断今年国防军工重点企业收入、利润持续稳健增长。以直升机行业为例,2019 年中直股份收入同比增长 21%,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1%;我们判断随着直20 等新机型放量,2020 年中直股份业绩有望保持20%左右增长。

(4)今年疫情期间,相对于部分行业的增速下滑,军工行业具确定性溢价。国防军工投入计划性较强,与宏观经济关联性较小。一季度通常为军工企业一年中收入、净利润占比最小的季度,主要军工企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5)今年以来军工板块热点在于北斗/卫星、红外板块,主流重点军工企业涨幅目前相对不大。今年到目前为止,主要上涨板块为北斗/卫星板块(空天互联网,中国卫星、中国卫通等)、红外板块(和新冠疫情相关的防疫装备:

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告警系统等,高德红外、大立科技等)。其中卫星板块市场高度关注中国的北斗三号全球组网,美国马斯克的“星链”计划(空天互联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 “鸿雁星座”,航天科工集团的“虹云工程”、 “行云工程”,中电科的“天象星座”等。

2、中长期逻辑:国防军工有望持续投入,未来期待军工改革、科研院所及国企改革推进

(1)我们预计未来3-5 年中国国防投入将保持稳健增长,其中重点武器装备有望保持10-20%左右增长。根据中国政府发表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2012-2017 年,中国国防支出进入适度增长阶段,年均增长9.4%。

2017 年装备费支出4289 亿元人民币,占国防费比例为41%;未来几年武器装备升级替换需求将进一步加大。我们预计部分重点型号“十四五”期间列装数量有望超预期。

(2)未来期待军工机制改革、科研院所及国企改革推进。随着时间推移、改革推进,军工行业里一些不适应发展需要的机制有望逐步改革,行业生产效率有望获得提升。随着军品价格改革逐步推进,企业将进一步推进降本生效,部分优质企业盈利能力有望获得提升。如果科研院所及国企改革推进,部分优质企业有望释放更大的活力。

投资建议

近期国防军工板块估值有望从低位向上修复,业绩有望共振。我们预计重点军工企业今年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增速有望达10-20%,明后两年有望保持10%以上增长。维持行业“买入”评级。

重点推荐:

(1)主战装备: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重点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内蒙一机。(2)军工半导体和军工新材料:其中军工半导体具有半导体行业属性;重点推荐:海特高新(第三代半导体);关注光威复材。

风险提示

军品新型号放量进程低预期;军工改革进程不达预期;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与部分其余行业相比仍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