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7-01 13:2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莱英(002821)跟踪报告:2020年股权激励出台 夯实业绩增长基础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文/王政眸 日期:2020-06-30

报告关键要素:

近日,凯莱英公布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225 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授予122.8 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0.531%。这是继2016 年、2018 年、2019 年之后公司推出的第四轮股权激励计划。

投资要点:

公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夯实业绩增长基础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共拟授予限制性股票122.8 万股,其中首次授予102.65 万股、预留20.15 万股;其中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117.07 元;首次授予部分解锁条件设置为:以2019 年净利润为基础,2020 年、2021 年、2022 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0%、75%;尽管相关解锁条件门槛相对适中,同时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赛道的高景气度和公司自身快速发展,我们认为达到解锁条件可能性较高。但新一轮股权激励更重要意义在于有助于稳定人才队伍和调动员工积极性,为公司未来2-3 年的高业绩增长进一步夯实基础。

不久前公布定增方案,高瓴全额认购成为战投对象

5 月,公司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870 万股,募资额不超过23.1 亿,高瓴资本作为战投方,将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本次战略投资方—高瓴资本长期以来深耕国内医疗保健领域,广泛投资于包括药物研发企业、医院、医疗器械、连锁药店、医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本次全额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表明了高瓴对国内CDMO 细分赛道和公司前景的高度认可和长期看好,与此同时,公司通过本次引入战投方,有利于直接深化高瓴旗下医院资源与公司临床研究业务协同作用,同时借助高瓴在医药行业的人际资源和专业资源网络,将为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技术研发、业务开拓等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凯莱英优秀的CDMO业务能力也将为高瓴所投创新药企业提供相应业务支持,双方的战略协同优势显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未来看好公司在战投引进、新一轮股权激励实施下的业绩高增长,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实现营收34.35 亿、48.37 亿、63.37 亿;实现归母净利6.99 亿、8.24 亿、10.33 亿,对应EPS 分别为3.02 元、3.56元、4.46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79 倍、67 倍、53 倍;长期战略性看好国内CDMO 业务赛道前景以及公司持续发展能力,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汇率波动的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