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6-29 13: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科股份(000656):成长提速与质量兼顾 夯实主业携多元齐航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坤/王洪岩 日期:2020-06-24

主要观点:

销售逆势高增,业绩步入释放期

2019 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860 亿元、销售面积1905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7%、42%,位居克而瑞销售排行榜(全口径销售金额)第17 位。2015-2019 年,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复合增速分别达70%、55%,位居行业前列。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 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归母净利润56.8 亿元,同比增长46%。截至2019 年末,公司预收账款达1147 亿元,覆盖近一年营业收入约1.7 倍,未来业绩逐步释放可期。

土储丰厚,深根固柢与跨区布局兼程

2016 年起,公司拿地态度由保守转向积极。2015-2019 年土地投资额及新增土储建面复合增速分别达96%和77%。截至2019 年末,公司总可售面积近6700 万平方米,对应当前销售均价估算,可覆盖2020年销售目标(2200 亿元)近3 倍,为销售规模稳步提升保驾护航。公司的土储布局调整与时俱进,目前已实现“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等重点城市的深耕发展。可售面积中重庆占比降至29%,华东、西南(不含重庆)、华中、华南、华北占比分别达到22%、18%、16%、7%、5%,布局结构更趋均衡。

“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物业板块拟分拆上市

公司在夯实主业的同时,业务布局多维延伸。金科服务:截至2019 年末,在管面积约2.55 亿平方米,集团输送与外部拓展并行,规模稳步提升。金科股份4 月发布关于分拆金科服务到境外上市的公告,若成功上市将进一步释放物业板块独立经营能力,同时有望增厚集团整体市值带动估值修复。金科产业:围绕智能制造、数字科技、健康科技、智慧建造等产业方向,构建产业综合运营服务体系,推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金科新能源:截至2019 年末,景峡、烟墩风电场全部实现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40 万千瓦,两个风电场全年上网电量共计103,076 万千瓦时。

“三维”激励机制,以人为核、提效降本

公司于2015 年推出员工跟投与股票激励计划,将企业发展与员工收益充分绑定,有效调动全员积极性,确保新增项目质量优越、周转提速。目前已完成四期股票激励计划设立的业绩解锁条件,激励效果到位。2019 年,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拓宽员工分享企业成长红利的途径。多维度立体的激励机制,有效提升员工执行力、增强凝聚力、巩固向心力。

负债结构优化,慷慨分红提升投资吸引力

截至2019 年末,公司净负债率降至120%,杠杆可控。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助力成本下行。2017-2019 年现金分红比例分别为67%、49%、42%。2017、2018 年股息率分别达5.18%和5.58%,高股息率或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投资吸引力。

投资建议:公司2018 年销售金额突破千亿关口,2019 年以1860 亿元延续逆势高增。2016 年拿地态度转向积极后,土储规模稳步提升,跨区域布局持续推进。公司陆续实施“股权激励+跟投机制+员工持股”的综合激励机制,调动员工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不断为公司精进赋能。通过强化销售回款及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负债结构实现杠杆可控,有望由融资催化规模提升向内源支撑持续发展转变。慷慨分红、高股息率或成企业价值投资另一亮点。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32、1.62、1.96 元/股,相对当前股价PE 为5.92、4.81、3.98 倍。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不及预期,行业调控政策趋严,资金面超预期收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