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000点关口"牛市旗手"暴力拉升 四股引瞩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2 22:0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00点关口"牛市旗手"暴力拉升 四股引瞩目)

发生了什么?3000点关口"牛市旗手"暴力拉升,千亿巨头涨停潮!更有创业板又创新高,北上资金大举扫货…

A股牛市的气息越来越浓了!继上周五尾盘集体飙升之后,有着“牛市旗手”称号的券商板块再度开启暴涨游戏。

6月22日早盘开盘,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集体异动,券商股指数盘中迅猛上攻,快速大涨超5%以上,两只千亿市值龙头股招商证券、申万宏源盘中迅速拉至涨停位置;截至午盘,指数依然涨近4%左右。短短半日,券商股板块市值飙升超1150亿元。

同时,创业板指数也快速飙升。当天,创业板指猛攻超1%以上,盘中突破了4年新高位置。从技术性牛市的完成到创业板大牛股屡屡刷出历史新高,创业板市场上的牛市,无疑已经提前到来。

而在沪指30年迎来大修的背景下,大盘指数重新上攻的预期也快速抬升,北上资金更是在一个月内狂扫A股筹码超500亿。截至午盘收盘,沪指微涨0.28%,逼近3000点关键位置。有机构预测,新综合指数将有望突破4000点,更高级别的反弹行情正在走来。

券商股盘中暴涨5%

板块半日狂飙超1100亿

A股行情风向标又双叒叕异动了!

6月22日开盘,A股市场再度迎来了开门红的局面。而有着“牛市旗手”称号的券商股提前出现了一波暴力拉升,惊呆了市场。

当天上午,券商板块早盘出现了集体大涨的行情,开盘一个小时,券商股指数就快速冲上5%以上,板块市值大涨超1200亿元。不过,截至午盘,券商股指数略有收窄,涨幅依旧近4%左右。

板块内,光大证券涨停,招商证券、申万宏源涨超8%以上;兴业证券、越秀金控等涨超5%。

板块大涨背后,券商股市值也迎来大幅攀升。其中东方财富盘中股价突破19元,市值突破1500亿,刷出了年内新高。

截至午盘收盘,总市值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东方财富、国泰君安。

注册制改革超预期落地

券商业务迎来全面利好

毫无疑问,这一波牛市旗手的大涨,无疑和资本市场改革利好消息不断有关。

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借鉴科创板成功经验对于发行、交易等制度进行全面革新,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6 月 15 日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 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

根据安排,6月22日开始,创业板即将迎来一个关键节点: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获受理企业即将揭开面纱。这也意味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已经打响了“发令枪”。

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被普遍视为,将成为券商机构发展的大机会。

中泰国际发布研报认为,此次基础性制度改革,重新明确了创业板的板块定位,坚持资本市场不同板块错位发展、有助于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并各有侧重。为全面推行注册制打下基础,券商投行业务有望提速。创业板实行注册制后,预计后续企业上市速度将加快,预计对券商营收贡献在 1.5%左右(以 2019 年营收来看),并利好投行优势的龙头券商。

据基金君统计数据显示,从目前创业板背后的保荐机构来看,截至6月19日,证监会披露的190家创业板排队企业情况中,中信建投(16家)、中信证券(13家)、民生证券(9家)、海通证券(10家)项目储备靠前。

另一方面,券商板块整体估值抬升的预期强烈,也成为此轮券商股大涨的重要因素。

渤海证券指出,当前券商板块估值为 1.42 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安全性较高。考虑到目前券商政策和流动性两大核心催化剂确定性都较为明确,看好板块的投资机会。在监管打造航母级券商政策引导下,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不变,头部券商借助雄厚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将更加受益

有市场分析认为,券商股作为市场中 弹性最大的板块,往往是行情的一个重要指标。一旦行情确立,券商的业绩和估值会有双重的提升,这将会形成戴维斯双击。

此外,证券行业板块也正在成为资金流入的重点。据公开数据统计显示,6月19日,证券行业合计资金净流入达67.9亿元。近7日,东方财富和中信证券净买入超4亿,位居北上活跃个股十大名单之中。

创业板突破4年新高

板块已成“牛股集中营”

“牛市旗手”率先发力,创业板指数表现也同样惊艳市场!

6月22日开盘,创业板指数再度成为领涨先锋,当天上午,创业板指数盘中快速涨超1.6%以上,指数最高触及2358.91点,再度突破4年新高。

当天上午,板块内超467家公司集体飘红,成交金额超1100亿。

实际上,从今年年初大跌后,创业板率先率先修复,并快速实现了指数上攻,走出了一波技术性牛市的态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已经涨超30%以上。

而从创业板板块内来看,牛股频出,不少优质公司更是在今年走出了一波大行情,成为妥妥的超级大白马。

比如新能车龙头股宁德时代,今年3月24日至今,宁德时代股价已经从最低104元左右,快速涨超171元以上,股价涨幅超64%,市值大涨超1478亿元,成为妥妥的创业板一哥。

而另一只医药龙头股迈瑞医疗,在今年疫情阶段,需求端暴涨、资金热捧,迈瑞医疗也创出了年内新高位置。截至目前,迈瑞医疗最高股价突破296元,市值涨超3600亿。

数据显示,本月以来,伴随着创业板指数大涨,超61只创业板个股股价刷出历史新高,其中超5只个股市值超千亿,22只个股市值超20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只创业板个股涨幅超100%,超12只个股涨幅超70%以上。

大盘蓄势冲击3000点

沪指30年后大修引关注

一边是资本市场重磅改革推出,另一边则是创业板指数先行大涨,A股全面牛市到来的预期也在逐步升温。

6月22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再度出现了集体飘红的局面。其中大盘指数小幅微涨,指数逼近3000点,这也意味着,大盘指数冲出关键点位的时刻,即将到来。

实际上,在上周沪指大修的重磅消息传出后,各方对沪指表现的期待更为强烈。

6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的公告,将于7月22日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

修订方案有3个重要点:

1、将新股计入上证综合指数的时间延迟至上市1年后,大市值新股可在3个月后快速计入;

2、ST股将被从指数样本中剔除;

3、科创板股票将按照修订后的规则纳入上证综合指数。

与此同时,为及时反映科创板上市证券的表现,为市场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7月22日收盘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时隔30年,沪指终于迎来大修,这样的重磅调整很快迎来了市场的刷屏。分析认为,沪指此次调整,不仅可以减小股指失真程度,减少新股上市初期波动;也有利于市场优胜劣汰,真实反映沪市行业结构变化。预计修订后的上证综指收益能力会出现小幅改善。

新沪指来临后,未来A股行情也被视为将大概率走牛。

光大证券金融工程团队认为,修订后上证综指收益能力略有改善。该团队参考上证综指新的编制方案,模拟新上证综指,可以看到整体的收益有所提升:修订后的上证综指自2000年以来年化收益为5.47%,相比原始指数的3.67%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截至6月19日),作为具备A股市场晴雨表功能的指数,将一定程度上提升投资者的信心。

根据该团队模拟,新上证综指目前点位约在4000点左右。

光大证券金融工程团队提醒,由于在计算个股收益率时采用的是复权收盘价,因此上图中的新规则下的指数表现中包含了分红的部分收益,不过即使扣除了上证综指的历史分红,新规则下的指数仍然在收益表现上略微优于原始指数。

中金基金测算称,如按修改纳入时间和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后的新的指数编制方案,自2005年开始进行历史回溯模拟,上证综指6月19日点位在3350点附近,比当前实际水平高出13%左右。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新经济公司有望为上证综指带来长牛行情。随着一批中国高科技公司陆续科创板上市、一批中概股科技公司回归A股发行CDR,上证综指中科技行业占比将不断上升,有望带动大盘持续攀升,摆脱十年3000点的“魔咒”,带来A股投资者长期期盼的长牛行情。

北上资金本月流入超500亿

外资持续狂扫A股筹码

从当天行情表现上看,A股市场依旧热点不断。

盘面上看,半导体指数持续大涨超5%以上。半导体硅片、国家大基金等科技股概念股领涨两市。

从行业看,电子、非银金融、农业板块成为当天上午两市吸金热点。

当天上午,北上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本月以来,北上资金持续狂卖A股筹码的节奏。数据显示,本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已经超500亿元(截至6月19日,合计超493亿元)。

此外,外资调整指数加仓A股也将为市场带来新的增量资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市场大涨的基础。

据富时罗素官方宣布,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系列(GEIS)的第一阶段最后一次扩容将于6月22日开盘时生效,预计6月19日尾盘阶段跟踪相关指数的海外被动资金将通过北向渠道涌入A股市场。

据中信证券测算,根据富时罗素官方公布数据,本次扩容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今年3月的17.5%提升至最终的25%,据此我们测算本次扩容对应的增量资金规模约为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2.4亿元。

此外,今年以来爆款公募基金频现,百亿资金募集背后意味着将有更多增量资金流入市场。这也成为未来A股大概率走牛的另一重要因素。

华泰证券指出,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基金发行是绝对增量主力,在货基利率新低等背景下,居民配置权益意愿有望持续提升,新增公募基金的配置型需求带来消费板块持续超额收益。上证综指编制修订方案出台,中短期有望进一步吸引更多被动增量资金,长期有望促进A股估值生态改变。

另据广发证券研究,预计全球疫情反复会对经济复苏的节奏造成扰动,但全球主旋律依然是修复。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金融条件宽松是A股的核心支撑,建议利用国内外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