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国置业拟吸收合并电建地产 配套募资惹人眼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20-06-08 09: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7日晚间,南国置业(002305)公告拟通过向电建地产全体股东中国电建、电建建筑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对电建地产进行吸收合并,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电建间接持有电建地产100%股份,电建地产及其全资子公司武汉新天地投资合计持有南国置业40.49%的股权。

(原标题:南国置业拟吸收合并电建地产 配套募资惹人眼)

6月7日晚间,南国置业(002305)公告拟通过向电建地产全体股东中国电建、电建建筑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对电建地产进行吸收合并,并募集配套资金。

公告称,公司为吸收合并方,电建地产为被吸收合并方,吸收合并完成后,电建地产将注销法人资格,公司作为存续主体。公司股票6月8日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值得关注的是,在房地产企业再融资政策近年趋紧的形势下,南国置业募资方案能否通过或将具备风向标意义。

融资成功与否不影响吸收合并

公开资料显示,南国置业是一家以商业地产为引导,涵盖多种物业类型的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以武汉为核心,布局于成都、重庆、深圳、南京、荆州、襄阳等城市。

南国置业在2019年年报中提到,电建地产承诺,将利用自身资源和资本优势,积极推动南国置业业务的发展,并在可能与南国置业存在竞争的业务领域中出现新的业务发展机会时,给予南国置业相应优先选择权。电建地产成为南国置业的控股股东进一步提升了南国置业的项目获取能力、基础管理能力及资金实力。

在业务协同方面,南国置业表示:公司目前储备项目主要位于武汉、重庆、成都、深圳等城市规划的中心商业区和市级商业副中心区的重要节点上、地铁换乘枢纽和地铁覆盖位置及城市核心区域。随着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建参与相关重点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公司获取重要交通节点特别是沿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区域大型综合体开发用地的实力也将持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新一轮房地产融资收紧,房地产信托融资受到整顿,当前,银行贷款、信托、债券、私募基金等融资方式均已受到严格监管,房地产融资政策空前严厉。

因此,南国置业在公告中特别表示:在本次交易的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不以本次配套融资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配套融资成功与否不影响本次吸收合并电建地产行为的实施。

电建地产整体上市

公告称,若合并成功,电建地产将并入南国置业整体上市。

简单回顾电建地产入主公司历程。2012年11月21日,南国置业发布公告称,许晓明、许贤明兄弟向中国水电地产(电建地产曾用名)整体转让武汉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南国置业8%股权。由于新天地投资持有南国置业股份2.09亿股,占南国置业总股本的21.75%。

上述转让完成后,许晓明依旧为南国置业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下降为42.46%;水电地产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9.75%。

2013年5月,许晓明同意在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期间,放弃所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15%股份表决权,并认可电建地产拥有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电建地产正式成为南国置业实控人。

由此,南国置业也从民企正式变为了央企电建地产旗下上市平台。

此后,电建地产为进一步增强对南国置业的影响力,筹划取得南国置业控股权

2014年5月,根据公告,电建地产向南国置业全体流通股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价格为7.70元,溢价约10%,收购数量约为1.1亿股,占南国置业截至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的11.39%。此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金额为8.47亿元,收购期限自2014年5月9日至2014年6月7日。

要约收购完成后,电建地产成为南国置业的第一大股东(直接及间接持股合并计算)。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电建间接持有电建地产100%股份,电建地产及其全资子公司武汉新天地投资合计持有南国置业40.49%的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