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沪指跌0.14% 北向资金净流入41亿元 6股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5 06:4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研科技: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

精研科技 300709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佘凌星 撰写日期:2020-05-13

2019年MIM龙头精研科技实现连续三个季度超预期。全年收入同比增长67%至14.7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61%至1.71亿元,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6%至1.65亿元。2019全年的持续超预期验证我们此前核心观点:经历2018年大幅扩产和研发投入后,2019年MIM渗透率提升和核心客户订单增长使得公司营收增速和盈利能力同步大幅回升。

20Q1虽受疫情影响,公司仍实现营收高增长和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20Q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8%至2.66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83%至1639万元。

随着公司研发投入、产能扩张加速,20-21年有望继续维持跨越式增长。

公司不断增加研发投入,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长45.5%,占营收比重提升至10%以上。产能方面,公司连续炉数量由2017年底9-10条扩增至2019年底17-18条,19Q4公司公告与当地钟楼经开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建MIM产能,我们认为产能扩充反映了公司对未来订单的积极应对与信心。

MIM工艺加速切入可穿戴领域,业务边界大幅扩张。按照目前部分应用于可穿戴部件的产品单价进行测算,我们预计可穿戴设备将大幅提升MIM加工市场空间。公司作为MIM工艺龙头厂商,有望深度受益可穿戴设备升级红利。

紧跟5G时代需求,成立传动及散热两大相关事业部,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公司从2018年起开始陆续布局传动结构及散热业务,2019年正式成立两大相关事业部,公司积极将业务拓展到更丰富领域,我们预计随着这两大新业务陆续布局结果,精研科技作为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即将成型。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精研科技作为MIM工艺领域龙头厂商,有望深度受益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MIM件量价起升,公司近两年持续加大产能扩充及研发投入,为明后两年高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公司紧密跟进产业趋势,率先布局精密传动结构和5G终端散热模块,有望成为后续增长驱动。预计公司2020-2022实现营收增速32.5%/47.8%/39.9%,对应2020-2022年营收19.52/28.84/40.35亿元。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2.3%/65.7%/32.8%,对应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2.27/3.76/4.9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工艺推广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