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向资金连续9日净流入 机构抢筹欧普康视等6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5 06: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Mate Xs发布引领折叠屏趋势,京东方A迎来LCD、OLED双升

京东方A 000725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梁爽 撰写日期:2020-02-26

华为发布MateXs,折叠屏成为市场关注重点。MateXs正面使用了一块6.6英寸19.5:9的屏幕,背面则拥有更为细长的约为6.38英寸的屏幕。将手机展开,则会得到一块分辨率为2480*2200分辨率的8英寸屏幕。折叠屏的重点集中铰链和OLED屏幕,在华为MateXs这次升级铰链结构,在工艺的完成度上相比前代更加成熟,它将柔性屏幕和鹰翼式铰链结构等元器件很好地进行了组合。参照OLED显示的渗透率(4Q15-3Q16一年的时间,出货量渗透率从11%提升至20%),同时考虑价格因素影响,我们研判虽然渗透率会低于OLED手机,但未来折叠屏渗透率会提升迅速。

供给端收缩,面板价格逐步走高,面板行业迎来涨价良机。短期疫情影响有限,对于武汉地区拥有京东方10.5代线的产线产能,叠加LGD、三星关闭产线,面板价格预期走高。19Q4三星显示器宣布关闭韩国一条LCD产线后,LGD表示将在2020年底前停止韩国国内LCD电视面板生产。我们观察到现阶段面板产线中,LDG有P8-1、P8-2、P8-3在韩国坡州,我们假设在2020年底全部关闭的话,会使得全球面板面积供给略小于需求,对于处在底部期间的面板价格而言,研判面板价格将会迎来一波回调上扬。从国内企业角度来看,其中京东方A、TCL在面板的现金成本上对于韩国厂、中国台湾地区的面板厂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并且10代线以上的大部分产能逐渐满产,对于2020年的利润有正面影响。

OLED行业快速爆发,京东方A抢占客户先机。随着折叠屏手机不断兑现,OLED用量大幅上涨。1、作为主流的小尺寸显示技术,OLED制程复杂并且对工艺流程的要求高;2、蒸镀设备成为OLED的核心设备;3、随着OLED成本端的不断降低伴随良率的提升,刚性AMOLED面本成本低于LTPSLCD;从长远看,20-21年京东方A在OLED产能将快速释放。同时核心客户认可度大幅增加,终端客户中包括HOV等大客户均推出相关OLED产品,考虑到三星产能有限,国内厂商使用OLED的供应商研判为京东方等大厂。我们研判苹果客户对于供应商也会选择多个以保证供应链的稳定,2020年有望观察到苹果客户对于国内大厂的支持。

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由于19年面板行业处于下行周期,价格跌幅较大,20年已进入上行通道,但考虑到价格基数较低,我们下调公司19/20年净利润预测由47.61/55.74亿至20.56/50.74亿。上调21年净利润预测由56.61亿至66.04亿。考虑到20年面板价格处于持续上扬,新的投产不断兑现,同时新增OLED部分兑现利润,公司盈利能力全面改善,由于公司重资产属性,在行业景气周期给予2.8倍PB,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