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6-04 14:2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江股份(600395):拟现金收购集团矿井 权益产能增加18%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泰 日期:2020-06-03

事件:2020 年6 月3 日,公司公告称拟现金收购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54.90%股权,交易对价为85,637.87 万元。

点评

收购价格对应7.1 倍PE:据公告,盘南公司2019 年实现净利润2.2亿元,考虑54.9%的股权,股权收购价格对应7.1 倍PE,估值相对较低。

收购完成后,公司煤炭产能增长33%,权益产能增长18.12%:盘南公司主力矿井响水矿设计生产能力400 万吨/年,核定产能为330 万吨/年。截止2019 年底,响水矿煤炭资源剩余可采储量为39125 万吨;煤种主要有焦煤、瘦煤、贫瘦煤及贫煤等,2019 年实现原煤产量243万吨。收购完成后,公司产能由1000 万吨/年增长至1330 万吨(据公告,公司所属金佳矿产能由155 万吨/年增至245 万吨/年),增幅33%,权益产能增长至1181.17 万吨/年,增幅18.12%。

收购盘南公司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据公告,盘南公司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9.85 亿元,实现净利润2.2 亿元,考虑54.9%的股权,以2019年业绩测算,公司业绩理论增加1.09 亿元,增幅11.08%。响水矿为盘南电厂的配套供煤项目,盈利相对稳定,根据公司公告,2020-2022 年盘南公司的业绩承诺分别为1.4 亿元、2.18 亿元以及2.34 亿元,对应业绩增量为0.77 亿元、1.19 亿元以及1.29 亿元,对应增幅7.05%、10.95%以及11.79%。

除盘南公司带来的产能增长以外,公司2020 年仍有505 万吨新增产能潜力待释放:据公司2019 年年报公告,2020 年要加快矿井建设,力争新增产能505 万吨。重点是:1)恒普公司发耳二矿一期(90 万吨)力争在2020 年底建成投产;2)马依公司马依西一井一采区(120 万吨)力争在2021 年一季度建成投产;3)山脚树矿、月亮田矿、金佳矿技改扩能要基本完成;4)首黔公司杨山煤矿(120 万吨/年)兼并重组项目年底要实现开工建设;5.积极推进马依东一井、东二井等规划矿井前期手续办理。

省内资源整合,产能外延增长可期:截至2019 年3 月末, 盘江煤电集团有未上市产能4 对,合计产能495 万吨/年,提除本次收购标的响水矿仍有3 对矿井合计产能165 万吨/年。据公告,贵州省委省政府从战略高度出发,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将原省直属的贵州水矿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林东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枝工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部纳入盘江煤电集团,煤炭资源要素全部向盘江煤电集团集中,公司作为盘江煤电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有望受益于省内产业集中度的提升,除此以外,将全面聚焦煤炭主业主责,努力做强做优做大煤炭主业,不断夯实公司在西南地区的龙头地位。

坚持高分红高股息:公司始终保持较高分红,据公告,2019 年公司现金分红6.62 亿元,分红总额与2018 年相当,股利支付率60.68%,以6 月2 日市值测算股息率7.62%,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投资建议: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6.16 元。公司地处黔西南地区,主要销往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区,这些地区为去产能主要地区,供给缺口大,公司基本面好于其他焦煤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22 亿元,12.20 亿元,13.98 亿元,EPS 分别为0.44/0.74/0.84 元/股。若考虑盘南公司的并表,公司业绩有望增厚至7.99 亿元,13.39 亿元以及15.26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0.88/6.49/5.69 倍。

风险提示:煤价大幅下跌;新建产能建设不达预期;产量不达预期,资产收购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