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5-29 14:1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斯达半导(603290)动态点评:快速崛起的国内IGBT领军者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吉森 日期:2020-05-29

投资要点:

国内IGBT 领军企业,2020Q1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0 年一季报:2020Q1 实现营业收入1.38 亿元(-7.48%),归母净利润0.27 亿元(+41.79%),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国内IGBT 市场前景不断向好,未来新能源汽车和变频家电市场将助推IGBT 市场加速成长,在半导体国产化加速背景下,公司作为国内IGBT 行业领军企业将充分受益。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1.77/2.48/3.35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11/1.55/2.09 元/股,对应当前PE 估值分别为133/95/71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立足工控与电源行业,重点发力新能源和变频白色家电市场。2019年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均进展顺利,分业务来看:2019 年工控与电源行业实现收入5.81 亿元(+10.54%);新能源行业实现收入1.65 亿元(+33.34%),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风电和光伏市场的快速推进;变频家电及其他业务方面,实现收入 3,008.30万元(+36.71%),公司IGBT 模块已经成功进入大型商用变频中央空调系统,实现大批量供货。我们认为2020 年公司将继续深耕工控与电源市场,重点发力新能源和变频白色家电市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助力公司持续快速成长。

IGBT 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有望乘国产替代之风实现快速崛起。IGBT作为能源变化和传输的核心器件,是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不可缺少的半导体器件,市场前景广阔,根据集邦咨询数据,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工业领域的需求大幅增加,2025 年中国IGBT 市场规模将达到522 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9.11%。目前全球 IGBT 市场主要被欧洲、日本企业垄断,行业集中度较高,CR3 占比超过60%。公司作为国内IGBT 行业龙头,与国外公司相比公司具有成本、服务优势,与国内公司相比,公司拥有技术和规模优势。当前公司自主研发芯占比已超过50%,未来有望持续提升,我们认为公司综合竞争优势明显,在半导体国产化加速大背景下,有望实现快速崛起。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导致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过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