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乡村振兴成为焦点 数字农业大有作为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4 06:1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图控股:复合肥主业逆势增长,行业转型升级利好龙头

云图控股 002539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赵乃迪,裘孝锋 撰写日期:2020-05-08

事件:

4月27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26亿元,同比增长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21.35%;2019年,公司专注复合肥主业发展,业绩增势良好。

公司同时发布2020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1亿元,同比增长6.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增长47.03%,一季度保持增长势头不变。

点评:

复合肥主业逆势增长,全年业绩增长稳定

2019年,公司持续推进营销变革升级,在行业整体规模锐减的情况下主业复合肥仍实现10.88%的销量增长,贡献营收45.46亿元,保证了整体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除复合肥主业逆势增长外,公司磷化工业务表现突出,全年销量同比增长40.26%,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7.9个百分点,贡献营收10.82亿元。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6.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64%和21.35%,全年业绩增势良好。

一季度业绩表现良好,上半年净利上升20%-50%

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1亿元,同比增长6.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增长47.03%,营收保持增长趋势不变,净利涨幅喜人。一季报显示,受复合肥销量增加和磷化工产品价格上涨影响,预计2020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有较大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达1.47-1.84亿元,同比上升20%-50%。

一体化产业链担当效益保证,营销战略助力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依托磷矿、盐矿等资源,全面掌控合成氨、硝铵、氯化铵、磷铵、硫酸、纯碱等主要原料,基本实现复合肥、联碱、磷化工及调味品的一体化产业链布局,极大提高了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在行业景气程度下降的背景下保证了生产效率和公司效益。此外,公司营销战略实施十分成功。2019年公司构建全新品牌矩阵,多措并举,拓展营销网络,实现新增一级经销商1,200余家,渠道销量增长274%,国外销量同比增长39.71%的营销成绩,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农改加速叠加环保趋严,复肥行业转型升级利好龙头

受农业改革加速和安全环保趋严影响,近年来大批化肥企业开展并购重组,生产成本高、技术落后、污染严重的产能逐渐退出市场,产业链完整、具有规模效应和资源优势的龙头企业在产业整合中占据优势地位。从需求端来看,传统化肥需求逐年降低,高效环保的新型复合肥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公司作为复合肥行业优质企业,在绿色高效肥料的研发、生产上一直走在行业前端,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发展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具备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和新型复合肥研发优势,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鉴于行业供需格局回暖趋势明显,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1年盈利预测,并新增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3.05/3.82/4.72亿元,折合EPS为0.30/0.38/0.4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风险;食品质量安全风险;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