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5-22 14:4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晨光文具(603899):品牌渠道护城河深 新旧业务双轮驱动未来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雯/李滢 日期:2020-05-20

报告关键要素:

公司是一家综合文具供应商,从事晨光及所属品牌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及其他产品等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股权集中,创始人陈氏三姐弟共计持股65.84%。近年来营收净利润大幅增长,业务扩张不断。2018 年在中国书写工具市场中的市占率位居第一(17.8%)。

投资要点:

文具行业收入增速放缓,未来突破口在于消费升级与产品升级:尽管近年来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镇化进程的稳步推进以及各项相关政策的推行助力文具行业扩大,但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无纸化网络化的教学和办公方式的推进,使得中国文具行业发展速度逐渐减缓。受益于产品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趋势,精品文创风起。

公司竞争优势显著,铸造品牌渠道护城河:(1)品牌优势:国内文具第一品牌,品牌溢价能力逐年增强;(2)渠道优势:高效的分销体系+高覆盖率的终端网络;(3)研发设计优势:公司重视研发投入,斩获多项大奖。

传统业务+新业务双轮驱动未来业绩增长,股权激励落地彰显管理层信心:(1)深耕渠道,传统业务实现近三年CAGR 18.84%;(2)办公直销市场空间广阔,晨光科力普成长迅速,收入在4 年翻7 倍,CAGR 为192%;(3)迎合消费升级潮流,直营旗舰成渠道升级桥头堡,截至2020Q1,晨光生活馆(不含九木)门店数达到111 家,九木杂物社门店数达到272 家,其中直营163 家,加盟109 家。(4)股权激励落地实施,公司骨干绑定推进业务稳步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深耕文具行业,在品牌、渠道、研发设计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尽管受疫情影响,2020Q1 公司业绩出现了一定程度下滑,但随着复工复产、学校陆续开学,预计这些延迟出现的文具需求量将会为后续的业绩带来一定的弥补。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营收增速分别为17.16%/25.47%/22.72%;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59%/25.23%/27.85%;EPS 为1.29/1.61 /2.06元,对应PE 分别为41.32/32.99/25.81 倍,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复燃风险、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风险、线上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