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上资金流入规模扩大 重点加仓机械设备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林鹏 2020-04-13 08:2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上周仅2日可交易,累计净买入92.21亿元,较前一周流入幅度继续扩大,刷新近两月净流入纪录。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香飘飘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1.37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瀚蓝环境、利欧股份、赛腾股份等。

(原标题:北上资金流入规模扩大 重点加仓机械设备股)

北上资金上周仅2日可交易,累计净买入92.21亿元,较前一周流入幅度继续扩大,刷新近两月净流入纪录。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3.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8.65亿元。从单日成交量来看,上周二净流入126.74亿元,为今年以来次高,仅低于春节后首个交易日。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3个。机械设备、有色金属、轻工制造、建筑材料等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3%以上。其中,机械设备行业环比加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上周末持有该行业28.9亿股,环比增加4.68%。

减仓的行业中,传媒行业减仓最为明显,上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23.28亿股,环比下降2.74%;减仓较多的行业还有综合、电子等行业。

上述加仓行业中,采掘已连续四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四周前增加10.89%。

上周重点加仓17股

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807只,加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的有17只。具体来看,拉夏贝尔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2.46%,环比增加1.33个百分点;紧随其后是湖南黄金,持股比例环比增加1.16个百分点;其他加仓比例靠前的还有新疆火炬、江特电机、科沃斯、紫光国微、生物股份、珀莱雅等。

4月8日,拉夏贝尔获外资买入180.83万股,占流通盘的1.24%,上榜陆股通日加仓前十。基本面上,拉夏贝尔2019年业绩快报亏损超20亿元,已连续2年亏损,公司提醒年报披露后有被ST的风险;此外,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办理了补充质押,双方质押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4.11%。

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多跌少。具体来看,16股股价上涨,4股下跌。华培动力上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12.86%,中国卫通上周上涨11.32%,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恒邦股份、广州酒家、东方雨虹等。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香飘飘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1.37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瀚蓝环境、利欧股份、赛腾股份等。

连续七周买入6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92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较多,有22只。

将时间拉长,6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密尔克卫为获加仓幅度最大个股,相比七周前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加了10.58个百分点;其他加仓的还有深信服、基蛋生物、中原环保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前一周4股股价上涨,密尔克卫涨幅最大,上涨5.66%;跌幅较大的为深信服。

连续四周卖出66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66股,数量相比前几周下降很大。分行业来看,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较多,各有6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7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福耀玻璃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3.19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上海机场、杰瑞股份、亿嘉和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个股中,前一周有43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ST京城,前一周上涨11.32%,涨幅较大的还有健帆生物、中信国安、中国重汽等。

20股下跌,跌幅最大个股为麦格米特,上周下跌7.42%,跌幅较大的还有华胜天成、领益智造、大北农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