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巨丰投 顾:防御性板块走强 谨慎情绪占上风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4-03 13:4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顾:防御性板块走强 谨慎情绪占上风)

【盘面简述】

周五,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盘面上,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医疗、医药、黄金、酿酒等防御性行业涨幅居前,通讯、券商信托、保险、电子元件、多元金融、输配电气、石油等行业回调。题材股方面,口罩、乳业、农产品、生物疫苗、农业种植、猪肉、转基因、流感等涨幅居前,光刻胶、国产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特高压等跌幅居前。大盘债幅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

【消息面】

1、证监会:优先审核抗疫企业IPO和再融资

记者4月2日获悉,证监会日前向券商下发通知,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予以优先审核。相关保荐机构要向企业所属地区证监局提出优先审核申请,为上述两类企业出具专项核查报告。

2、商务部: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措施

对于如何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落实有关政策措施,促进稳定新车销售,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尽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持续推动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3、放宽时限项目加速落地 并购重组监管有温度

央行、证监会等五部门2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明确,可适当延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财务资料有效期和重组预案披露后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限。连日来,放宽并购重组时限政策项目加速落地,目前包括小康股份等在内的多家企业的重组申请已获得许可。

【巨丰观点】

周五,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盘面上,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医疗、医药、黄金、酿酒等防御性行业涨幅居前,通讯、券商信托、保险、电子元件、多元金融、输配电气、石油等行业回调。题材股方面,口罩、乳业、农产品、生物疫苗、农业种植、猪肉、转基因、流感等涨幅居前,光刻胶、国产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特高压等跌幅居前。

农业板块(食品加工、种植、养殖、农产品)走强:科迪乳业、西王食品、国投中鲁、正虹科技、百洋股份、香梨股份、新赛股份涨停,金健米业、新希望、傲农生物、丰乐种业、敦煌种业、新农开发、神农科技、万向德农涨幅居前。

口罩概念大幅拉升:搜于特、道恩股份、汇鸿集团涨停。医疗板块走强:维力医疗、和佳医疗涨停,阳普医疗、戴维医疗、宜华健康、博晖创新、鱼跃医疗、尚荣医疗、万东医疗等涨幅居前。医药股上涨:景峰医药、人福医药、未名医药、兴齐眼药、永安药业、延安必康涨停,泽璟制药、九州通、万孚生物、康恩贝、天目药业纷纷上涨。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但短期恶化的技术面周四得到修复。今天将迎来清明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市场能够释放出更大的成交量,则节后市场有望全面转暖,否则,仍以超跌反弹来对待。周四外围集体走好,原油价格暴涨,为A股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但从A股早盘表现看,谨慎情绪仍占上风。防疫类题材和农产品板块领涨,昨日大涨的科技股与特高压退潮。多空双方仍在拉锯,底部构筑比较复杂。总体上仍需控制仓位,控制风险。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