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级大利好落地 这一板块的抄底机会来了!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4-01 13: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国常会一连释放数个利好,其中明确提到要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同时对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再延长两年,也给当前市场风格变化带来极大影响。

因为补贴政策的延长,不仅对新能源车企属于重大利好,更点燃了市场久违科技信心!从早间盘面来看,资金除了涌向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板块之外,芯片、光刻胶、PCB、5G等主流科技概念都有资金在进行运作,这对深陷于科技股中的投资者来说,终于是盼到了一线曙光。那么,这一次科技股是否能够借此机会全面反攻呢?

实际上,仍然有一些难度,因为,当前市场做多的动力相对有限,大量资金仍然被套于高位股,少量的资金拉起了这一头必然会打压另一头,今天科技股全面崛起的背后,则是以农业为首的大消费的退潮,再加之,科技股本身就是套牢资金的重灾区,试问谁又愿意舍生取义,去充当套牢资金的解放军?

虽然今天市场风向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有逐步向科技股转向的意图,但后续未必所有的科技股都会持续上涨,主力资金大概率只会向有政策驱动,有业绩支撑,行业发展好的个股靠拢;而其它不断缩量,行业成长有限,业绩没有优势,套牢盘还极多的个股,估计没人愿意去碰这个霉头。

因此,对于深陷科技股的投资者来说,手中被套的如5G、充电桩、特高压等新基建方向的优质个股,或许还值得坚守待涨;但问题股、垃圾股、没有主力资金介入,每天上演着缩量阴跌的个股,与其忍受它心电图一般的走势,还不如利用当前的反弹机会,调仓换股到其它热点短线滚动操作,获得收益降低持仓成本。

而具体来看,今天科技股崛起之后,食品饮料、农产品等大消费方向有所回落,但严格意义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延续,也是为了进一步刺激消费,所以,政策主要的发力点仍然集中于此,综合考虑到目前热点板块的轮动加速,短线可以继续锁定大消费方向,重点从具备补涨潜力的影视传媒,寻找个股轮动式的低吸机会。

嘉哥为回馈广大粉丝,推出精选研报系列,只需2分钟,搜索嘉哥微信公众号(jgsg6666),您可能就会发现,错过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