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上演过山车剧情 反弹或仍有硬仗要打!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3-17 11:2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盘一度大幅冲高,但盘中又突然加速回杀,截止到早盘最后一刻,又迅速翻红!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易时间,A股上演了一波三折的过山车剧情,而股指突然超预期的走出这种大幅波动,是否意味着这一轮下跌就此见底了呢?

实际上,今天早盘沪指下探到2715点后出现深V反弹,一方面,是由于股指逼近到2月4日的前期低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双底预期;另一方面,也是外围股市出现了一些缓和信号,美股期货目前保持在上涨状态,亚太股市也相对处于稳定;再一方面,这两天新华社频频发文喊话资本市场,也起到了一定的信心维 稳作用;从而推动了A股在局部产生了反弹动力。

但是,不能忽略的问题在于,随着美股八天三度熔断后,其走势犹如高空坠球,即使此处见底也不一定是尖底,大A情况相对较好,然而,在外围市场没有完全企稳,全球供应链仍受冲击的大背景下,场内多空双方的巨大分歧,短期内也不可能完全消除,完全形成反弹的过程中可能仍有硬仗要打。

所以,面对目前的各种不确定性,当前与其过渡纠结于指数是否见底,还不如对自己手中的持股做一个详细分析诊断,毕竟暴跌过后,好股票才能够在反弹过程中收复失地,甚至再创新高,而垃圾股、问题股却会一跌不起,甚至会持续陷入到下跌深渊!

因此,当前手中,持有的年报业绩预期较好,行业地位较高,有政策明确支持、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优质个股,如,今年政策已经定调通过新基建来带动经济复苏,其中直接利好的5G、特高压、充电桩板块中的优质个股,那么的,可以考虑继续坚守,等待后续反弹行情的出现。

而年报业绩持续差,行业受到疫情持续冲击,或者主营产品大幅依赖国外技术的个股,则可以考虑利用当前的反弹机会逃命卖出,腾出机动仓位,转战敌后建立根据地,在暴跌之中打好防守,冷静观察盘面上有异动的板块,挖掘政策主导核心方向,锁定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一旦指数确定企稳反攻,再去捡别人都不敢捡的好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