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央行传递重要信号 A股或再现历史走势!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3-16 13:0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赵老哥今日买了啥,热门题材有那些?搜索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上周五央行宣布实施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随后,昨天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进一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综合采取多种措施促进贷款利率明显下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从上述这一表态来看,央行降准+降息的双降措施或许已在路上,尤其是美联储今天凌晨宣布紧急降息100个基点后,央行的MLF降息的落地,可能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了!

照理来说,有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存在,A股不应该早盘如此疲弱的行情,然而从美联储紧急降息后,美股期货再次熔断来看,不仅是A股,几乎全球金融市场似乎对各国流动性宽松的救市政策并不感兴趣,这到底是为何呢?

这或许是由于,疫情全球扩散之下,欧美民众的消费欲望大大降低,哪怕如美联储一样将利率降到零,还在宅家的民众,消费需求也很难短期获得提升,(有点类似2月份的国内)并且受疫情影响的也并不仅是消费需求端,供给端也会受到直接冲击,大量企业由于疫情停摆,全球供应产业链面临压力,苹果今年可能不能按时推出新产品,特斯拉由于芯片供给受到影响,只能在新车上安装老旧芯片…

再加之,美股两度熔断之后,其走势犹如高空坠球,即使此处见底也不一定是尖底,大A股情况虽然较好,但外围持续不稳定,全球供应链受阻,市场分歧也始终难以消退,多空双方相互厮杀,只会导致行情会进一步呈现出结构性特征。所以,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大家在操作上,更多的是选择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在板块轮动中选择机会,回避风险。

历史来看,去年的两国博弈期间,A股也一度由于外部冲击,陷入到指数震荡、个股分化式的行情中,但正是在那一段时间,却奠定了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等科技板块的上涨基础,随后市场环境一经转好,这些板块纷纷点火启动了一轮大的上涨周期。

因此,我们现在可以转战敌后建立根据地,多观察目前盘面上有异动的板块,多挖掘政策主导核心方向,多锁定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捡别人目前都不敢捡的好货,做好长线波段。比如,今年政策已经定调通过新基建来带动经济复苏,其中5G、特高压、充电桩品种必然是直接受益的标的,大家可以从中挑选中低位,股价近期有异动的个股,利用中小资金灵活的优势,利用有效的资金管控,反复波段滚动操作,进一步降低成本。

赵老哥今日买了啥,热门题材有那些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